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巧妙用力四两拨千斤(2) 四杆将为你节省八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技-巧妙用力四两拨千斤(2)四杆将为你节省八杆

    一个减少的杆数的好办法是,使用你喜爱的沙坑杆。选择某个适当的距离,并练习流畅击球,击球时要求首先接触到球体,速度要足够快,你将能够找到你认为可靠的击球方式。

球技-巧妙用力四两拨千斤(2)四杆将为你节省八杆

  节省2杆,击出远距离球

  你击出的第2杆需要击出我所要求的“非常远的距离”。开始的时候,选择你最喜爱的挖起杆(沙坑杆、中距挖起杆以及劈起杆),并学习如何流畅干脆地击打球体,注意是首先接触到球体。我称之为“压迫击球”,当你以向下的角度正确地击打到球体的时候,杆头和地面对对球体产生了挤压的力量。练习的方法如图所示:将球放在木板前部边缘1~2英寸的地方,将球放在沟槽中间,然后开始击球。如果你击球太浅,那么你将击打到木板;如果击球太陡,那么在击打到球之前你将击打到地面。当你每次都能够准确击球后,可以找到一个可靠的长度标志(或者GPS定位桩),然后测量出你可以将球打出多远。

球技-巧妙用力四两拨千斤(2)四杆将为你节省八杆

  节省2杆,采用推杆方式使用混合杆

  众所周知,许多100码以内的击球都会失败。在这些击球之中,大多数落点都在果岭上而不是在其他任何地方。一个节省杆数的好方法是:采用推杆方式使用混合杆。下次当你击出的球落到果岭上任何棘手的落点时,拿出你的混合杆,然后采取推杆的握杆方式。双手握杆时大胆地向下移动一点,因为混合杆比标准挖起杆要长一些。当你感到舒适自在时,想象你的目标就在果岭上(这些击球将像很快释放的低切球一样飞行),并以中等节奏正常推杆。

  混合杆的设计就是为了方便在果岭上击出完美的短杆。混合杆的杆底较铁杆杆底宽,这有助于防止将球打薄或者打厚。还有就是,混合杆的重心非常低和靠后,这能增加较多的旋转。

  (本文作者:Tim Brown,PGA职业球手,美国路易斯安那州Timberlane乡村俱乐部首席教练)

  (雨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