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冲击慈善组织 高球大赛财神纷纷“逃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3:35  新华网
金融风暴冲击慈善组织高球大赛财神纷纷“逃跑”



  金融风暴下的体育行业也开始了重新洗牌

  全球金融风暴越刮越急,让全世界体育界一片萧瑟,依靠金融业支持的职业高尔夫球赛事当然不能幸免于难。

  金融业金主陷入危机

  进入新世纪,昔日的贵族运动高尔夫与普通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美国球王老虎伍兹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家长们看到了希望。他们梦想着自己的孩子也能像伍兹一样可以统治这项长期以来白人"说了算"的运动。不少商家算准了高尔夫球热将会继续升温,便纷纷慷慨解囊,为高尔夫球运动大散金元。然而,金融危机却把这些赞助商打得大伤元气,无奈只得大幅度减少给高尔夫球比赛的赞助费。据统计,世界职业高尔夫球比赛中,来自金融行业的赞助几乎占据了三分之一。现在这些金融机构陷入了严重的危机中,早已自身难保,又怎能拿钱给高尔夫球赛。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的44个赞助商中有13个属于金融机构,占赞助商总数的30%,另外,还有两个赞助商来自保险业。此外,PGA的赞助商中还有14%属于现在同样四面楚歌的汽车工业。金融危机迫使6家赞助商终止了对夏威夷公开赛的赞助。阿诺德·帕尔默高球大赛也减少了一个赞助商。美联银行和美林银行是PGA的两大赞助商,目前这两家银行的情况都不太妙。一项本由美联银行赞助的高球大赛多亏找到了新的赞助商,否则就有停赛的危险。此外,摩根·斯坦利银行赞助的纪念高尔夫球大赛的前途也出现问题。有报道说,斯坦利银行目前正在考虑中止赞助商行列。

  

金融风暴冲击慈善组织高球大赛财神纷纷“逃跑”

  濒临崩溃边缘的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正考虑接受美国国会提议的“预先安排破产”,作为获取美国政府救助的条件。当地时间12月2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已向国会递交了求救计划书,三大车企总共要求政府提供总计340亿美元的过渡性贷款。图为满面严肃的通用CEO瓦格纳(左)、克莱斯勒CEO纳德利(中)、福特CEO穆拉利。体育赞助业“退烧”是谁的机会"风景这边独好"——看金融危机下的高尔夫世界杯中国体育应对金融海啸:理性办赛 节俭办赛新闻分析:金融危机下国际大赛在中国如何生存?金融风暴突袭体坛:足坛再遭重创 篮坛震荡不断新闻分析:金融危机下国际大赛在中国如何生存?金融风暴突袭体坛:足坛再遭重创 篮坛震荡不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