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PGA锦标赛平纪录 白血病患者莱尔维持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莱尔(John Lyle)是一个老派的人,他总是实话实说。星期四晚上,他在饭桌给儿子杰拉德-莱尔(Jarrod Lyle)好一顿教训。好吧,至少两人是好好争论了一番。结果是星期五的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平了可伦山的球场纪录。

  约翰-莱尔从儿子杰拉德-莱尔业余时代起就为他背球包,一直背到他职业生涯初期。十年前,当儿子躺在床上接受白血病治疗时,他在病床前牵着儿子的手,陪伴他度过了几个月最艰难的时光。他们的关系非常亲密,非常亲密。

  星期四参加总奖金150万澳元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时,杰拉德-莱尔完成11个洞之后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雷暴中断了比赛,可是看上去就无法中断杰拉德-莱尔被淘汰的厄运。那意味着周末的时候,他只能与五个来自谢珀顿(Shepparton)啦啦队成员一起去喝啤酒了。

  “我与爸爸争论起球场上发生的差不多所有事情来。”杰拉德-莱尔说,“一些困扰我的事情。现在他在球场之外,他更明白所发生的一切。

  “我没有把握住以前我常常积极进攻的球洞。他希望我打得凶猛一些。我的烈火消散了下去。今天我不能再出差错。”

  积极采纳了父亲的建议,杰拉德-莱尔第一轮补赛的时候抓到了两只小鸟,以72杆完赛。随后他抓到9只小鸟,打出9个帕,追平了球场纪录。这让他获得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次轮并列领先。第二轮比赛在星期六上午全部完成,杰拉德-莱尔的领先位置没有因此发生改变。

  杰拉德-莱尔去年丢掉了美巡赛参赛卡,可是今年他又重新获得了参赛资格,这多亏了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的出色表现。澳大利亚人总共赢得了两场比赛,获得383,000美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四位。

  “听上去来也许有些奇怪,可是我觉得去年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很好。” 杰拉德-莱尔说,“我打得很糟糕,可是我见到了在那个水平上要怎样做才能成功。我回到了纳信怀德巡回赛上,现在我学会了如何取得胜利。

  “这是我的工作,我希望为了余生将自己调较好。我认为我开了一个好头。现在我27岁,我才刚开始起步。我认为我的高尔夫技术不错,可以竞争冠军。事实证明我属于那个地方。”

  可是这也意味着杰拉德-莱尔不得不面对孤独的生活。他经常通过电话同家人和女朋友布莱尔妮(Briony)聊天。谈论这种生活时,杰拉德-莱尔说:“这就好像网恋,你们相互见不到面。”

  当然在家比赛的氛围完全不一样。今天的比赛之中就有好几个伙伴为他加油。“我认为今天我之所以有勇气猛攻,是因为有一组来自谢珀顿的伙伴支持我。这是他们第二年来为我加油,去年我被淘汰了,因此今年我真的希望给他们一些可以庆祝的东西,而不仅仅是啤酒。” 杰拉德-莱尔说,“我确信他们喝了啤酒,也在看高尔夫。他们能来看我打球真的非常棒。”

  回到家中,杰拉德-莱尔还有另外一项别人没有的体验。他会一大早起来打扫与哥哥雷登(Leighton)和姐姐卡莉(Karli)共同所有的一家旅店:面条山谷(Spaghetti Hollow)。

  杰拉德-莱尔说:“当我在谢珀顿居住的时候,我早上7点30分,或者8点去酒店。我吸尘、收拾桌子,拖地板,把茶巾晾起来。好吧,我可以塑造一个完美太太,相信我,我能塑造一个完美的太太。”

  (小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