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果岭切球掌握落点信息 切球前计算草叶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2:20  《高球先生》

  文/毕文清

  怎样从果岭上切球是很重要的一门技术。首先,你不仅要计算将球击多远,还要决定将球击多高,决定球的转速是多少。还有试挥杆可以帮助你的评估落点的草叶对杆头的影响,球是落到长草区还是到落在沙坑边缘。在实践中将会遇上各种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在切球或者劈球之前都需要练习技术的原因了。

  在开始试挥之前,首先要尽量检查落点。注意,球是在草的上面、下面还是旁边。球的位置越高,传给球的后旋就越多,弹道就越高远。当球位比较低的时候,在球或杆面之间的草就会更多,导致球的弹道低,落地时向前有较多的滚动。

  在检查了球的落点之后,判断球对下挥杆会有什么影响。在这个例子中,进行两次试击球,均是练习从草丛中击球。尽量靠近球但不要击中球,感受草叶是对杆头有挟裹作用还是让杆头轻松通过。如果草叶抓住球杆,那么你的握杆就要更紧,更稳,角度更向下,避免击球失策。如果草叶松了,那么击球就应该更柔和,握杆也要放松,使击球轻松通过。

  最后,练习两次试挥杆将使你感受到球是在斜坡上还是在侧坡上。因为很多球的落点并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样。成功的低切球和高切球需要向下击球,所以应该避免平击或者拋球。这两次试挥杆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每次击球之前都要试一下,保证你的掌握了落点的相关信息,这将使你知己知彼,在球场上减少丢杆,再也不用害怕低切球和高切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