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L 完美融合运动与舒适的中型高档轿车(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57  新浪体育

  【全新的铝制前后悬架】

  广泛应用锻造铝质材料的全新5连杆前悬架为全新奥迪A4L精湛的操控表现贡献明显。A4L的5连杆前悬包含了一根支撑杆,一根底部控制臂,两根顶部控制臂以及一根连接转向机与枢轴承壳体的横拉杆。铝质材料的应用明显减轻簧下重量,A4L的操控变得更加直接灵活。全新奥迪A4L优化了铝质前副车架与发动机的连接结构,使不同部件之间的力量传递更加直接而滚动噪音明显降低。

  A4L的后悬架设计上使用了源于更高级别车型的梯形连杆控制束角原理;这种设计不但节省空间,而且很好的结合了运动操控和驾乘舒适。在材质选择上,A4L的后悬架同样广泛采用铝制材料。如梯形连杆和轮架分别采用热锻和冷锻处理的铝制材料,顶端控制臂和横向拉杆也都使用了锻造铝为原料。不同加工工艺铝制材料的应用不仅提高了悬架系统的整体刚性,轻便的质量更是带来了灵活精准的操控表现。此外,奥迪A4L全新设计的后轴结构能够有效抑制“刹车点头”现象,明显提高行车舒适性。

全新奥迪A4L完美融合运动与舒适的中型高档轿车(2)

  全新高效动力总成

  【配备AVS的 全新2.0 TFSI和3.2 FSI发动机】

  奥迪的2.0 TFSI发动机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十佳发动机”。而全新奥迪A4L搭载的2.0 TFSI则经过重新设计,齿形静音链条全面代替皮带传动,在增加传动效率的同时减小了发动机噪音的产生。此外,齿形静音链条的使用寿命明显延长,全程免维护的特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便利。

  涡轮增压配合燃油直喷技术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完美平衡,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则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产生明显帮助,油耗可有效降低7%。2.0TFSI发动机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最大输出功率132千瓦(180马力),在1,500至3,9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输出最大扭矩320牛·米,在新型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的配合下使全新奥迪A4L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需8.4秒,最高车速达到225公里/小时,强大的扭矩输出带来了无以伦比的加速感受。

  作为奥迪最新V型发动机家族中的一员,3.2 FSI发动机同样采用了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在全新奥迪A4L所配备的系列发动机中动力最为强劲。其最大功率达195千瓦(265马力),当发动机转速在3000至5000转/分钟的范围里都能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奥迪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和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配合下,全新奥迪A4L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6.9秒,最高车速达到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

  【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A4L配备的全新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不仅可承受近400牛·米的扭矩,增加的挡位也带来了更加顺畅高效的传动效果。

  【新一代quattro 全时四轮驱动技术】

  全新奥迪A4L配备了奥迪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从40:60的静态扭矩分配比例可以看出偏向运动表现的设计初衷。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纯机械式的结构设计将会一如既往的保证车辆行驶的运动性能和安全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