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说又一个“千年老二”

  这几天关注香港公开赛,特别注意了一下奥利弗• 威尔逊。看着他从首轮的TS 上升到次轮的并列领先,再打到第三轮的单独领跑,心里想着:这次他该拿个冠军了吧!谁知,决赛轮结果出来,发现“干年老二”不但没打破魔咒,而且老二地位也不保,掉到了并列第6 。心里那个感慨啊… … 哎!

  其实威尔逊并非没有实力,这从他拿了8 个亚军就可以略见一斑。他还是08 年莱德杯欧洲队的成员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拿过冠军的成员。在莱德杯中,威尔逊的精彩表现也是让美国人捏了把汗。既然实力强劲,那为什么威尔逊就是和冠军无缘呢?依我看来,威尔逊是输在了心态上。顶尖高手的技术水平并不会相差多少,在巨大压力面前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态,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才是选手之间的分水岭。

  威尔逊在保持心态方面显然还不够老道。这在之前汇丰赛的第二轮加洞赛中表现尤为明显。五杆洞,威尔逊的第三杆将球放到大概距洞10 英尺的位置,推进了他就能抓到小鸟,有极大的夺冠机会。也许是太渴望夺冠了,威尔逊左左右右看线看了好久,然后才慢慢拿起球杆,做好了推球的准备动作。观众都屏住了呼吸,一秒、两秒、三秒… … 几秒钟的时间就像过了几个世纪那么漫长。就在大家以为他要出手的时候,威尔逊却呼出一口气,突然放下了球杆,又蹲了下去… … 结果因为这一迟疑,威尔逊手软了,推出去的小球滚到洞口附近竟然停住了!错失抓鸟,威尔逊再次失去夺冠的机会。至今还记得在加西亚抓鸟成功后威尔逊脸上出现的自嘲笑容,无奈?悲凉?凄渗?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明白吧。

  技术水平教练可以教,但是心态却只能靠自己去磨练。28 岁,不算老的年龄,威尔逊的职业生涯还有好长一段路,希望能在明年― 或者更快― 看到他捧起冠军奖杯,“千年老二”的名号背着太沉重。崩盘固然壮美,但是翻盘更能激动人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