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会受金融危机影响? 现场爆满给予有力回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17  新华网

  许多外国媒体和游客预料,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在国内受冲击最严重的广东东莞,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很可能会在愁云惨雾中进行,到场观众会稀稀拉拉,去年高朋满座的场面将一去不复返。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这场在深圳举行的总奖金550万美元的豪华大赛,4天中依然是高朋满座、盛友如云,不但吸引来80多家外国媒体和56名世界名将,而且还吸引来18万现场中国观众。最后一天,比天安门广场大几倍的停车场爆满,观众满山遍野、男女老少,喜气洋洋如同过节。这种热闹、喜庆的场面使外国媒体吃惊,也使国内其他地方来的记者惊讶。

  拥有216洞的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的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金融危机发生后,全世界都在看中国,从去年连续12年落户到观澜湖的高尔夫世界杯自然也受到额外关注,但是我认为,金融危机虽然波及世界其他地方,但中国比较特殊,可以用‘风景这边独好’来形容,具体到我们观澜湖球会和这届世界杯,可以说不但没受到影响,反而更有活力。”

  他说,观澜湖球会的12个球场在金融危机发生后,打球的人超过去年同期,这大概和深圳的中产阶层人群众多有关,也和高尔夫球正从昔日的“有钱人运动”向平民运动过渡有关。本届赛事有来自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的1000多名志愿者义务支持世界杯工作,四天到场观众达到18万人,观澜湖四天共接待近4万辆车进场,这项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让人们分享了北京奥运会后的快乐,获得了全面成功。

  对于欧米茄公司来说,去年决定连续12年赞助在中国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真是庆幸!欧米茄公司的大中华地区总裁卢克勤说:“幸亏这个赛事是在中国举行,要是在美国,那就惨了。我对中国政府和经济有信心,因为最悲观的估计,GDP年增长速度也在7%以上。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公司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增长的。我们不会改变连续12年赞助高尔夫世界杯赛的决定,我们一直在赞助中巡赛”。

  骏豪集团副主席朱鼎健说,今年的世界杯有两个新特色,第一是,大赛的志愿者学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经验,组织观众搞气氛很出彩,观众多数是球迷,比去年更懂礼仪和规矩,而且来看比赛的人多得令人吃惊,真的是漫山遍野。第二,参赛选手的阵容更加强大,日本队去年是亚洲最差,今年派出最强选手,结果获得并列季军。中国队虽然表现欠佳,但获得的支持度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负责人张小宁赛后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我们现在需要给高尔夫运动‘正名’了。高尔夫球在中国已经不再是有钱人的运动,它是健康的、户外的、老百姓可以并喜欢参与的体育运动,是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运动,我相信通过不断努力,短则5年,长则10年,中国一定会产生世界一流选手,高尔夫这项运动也很有可能进入2016年伦敦奥运会。”

  朱树豪在闭幕式上说:“世界杯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和今年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文明进步和强大。可以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这项赛事进入中国,将为中国体育文化的国际交流创造一个重要的平台,推动体育、休闲、旅游、会展等产业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