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和谐交流新楷模 观澜湖高球世界杯再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世界高坛来说,11月27日至30日的这一周,是属于中国的。毫无疑问,这是属于高尔夫世界杯的一周。当高尔夫、世界杯、观澜湖、欧米茄这几大热词碰撞在一起时,世界高坛的注意力就必然如水银泻地一般,流向一个共同的方向: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

  在这一周,那些前往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的人们,会真正领悟到观澜湖球会为这一有着54年历史的经典大赛所想到的宣传语:“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再到中国。”的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引起世界性的轰动后,这一“高尔夫的奥林匹”再到中国时,其意义就分外不同。这是一次荣耀之战,更是世界高坛的年夜饭。由来自世界各地28个参赛国家56名顶级球星的巅峰对决,谱写了一章欢乐英雄的交响乐。

  荣耀在此,欢乐在此,英雄在此,友谊在此,激情在此。

  药引:朱树豪博士再登世界高尔夫权力榜

  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来到中国前,美国权威高尔夫刊物《Golf Inc》杂志公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高尔夫权力榜”,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位列第九席,是全球唯一一位登上十大高尔夫权力人物的华人。在去年,朱树豪首次进入“世界高尔夫权力榜”,位列第十六名,此次排名较去年上升7位,如此大跃进,开创了“世界高尔夫权力榜”的新记录。

  此次评选特别强调他因为开拓性地发展了观澜湖世界第一大规模的高尔夫球会及综合休闲产业群,并创历史地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引入中国,而两度成为上榜人士。这一消息,就如药引一般,向全世界发出了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盛情邀请。

  有着“世界高尔夫权力榜”上榜人物的强大号召力,再赖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得本届赛事较去年的阵容要更为强大。20位各大巡回赛冠军,30个冠军头衔,6位“双冠王”,2位“三冠王”,欧、亚巡赛奖金王以及美欧巡赛最佳新人等球星联袂来到观澜湖。个中原因,据观澜湖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分析:“由于观澜湖连续12年承办高尔夫世界杯,而不是以往由各个国家或地区轮流主办高尔夫世界杯。赛事举办地点的固定,使得球手们能早早规划自己的参赛计划,能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放入自己的参赛日程,并连续几周在亚洲参加赛事。这样的稳定预期,也为赛事阵容增色不少。”

  开幕:“伟大的交流之桥”

  11月26日,第54届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球会盛大开幕。当日,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广东省的相关领导、六大巡回赛组织的领袖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

  朱树豪博士在开幕式中致辞:“在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我们非常高兴因为‘高尔夫奥林匹克’的友谊和荣耀,再一次相聚中国,相聚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已经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从去年开始,它连续12年来到中国,这是世界高尔夫历史前所未有的新里程。所以,每一位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选手和朋友,都是国际友好使者,在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国,在迅速国际化的中国,大家不仅开拓了高尔夫运动的‘新大陆’,更令更多的人士感受到变革中的中国,给全球带来的活力和机遇,而世界杯参与架起了这座伟大的机遇之桥、交流之桥,这是世界杯的新成功。”的确,高尔夫世界杯来到中国,将这项深受全球政界、商界领袖喜爱的运动更为深入地推向了中国,也在国际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为高尔夫球项目在申奥做出了呼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