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世界杯收官 中国队并列17位期待明年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5:14  新闻晨报

  11月30日,在深圳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最后一轮四人两球赛中,中国组合张连伟与梁文冲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以总成绩280(-8)杆获得并列第17位。这与2001年两人参加日本高尔夫世界杯时的成绩持平。

  30日这场比赛,中国队可谓是竭尽全力,在第一洞就抓下小鸟。但如此好运气并没有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一直伴随左右,因为每当他们抓到小鸟,总会在随后连吃柏忌相互抵消,前功尽弃的努力在整场比赛中周而复始的出现,不断考验着张梁二人的意志。最终,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只能无奈收获了平标准杆的成绩。

  纵观四天的表现,中国队在首日与周六的四人四球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在周五和周日的四人两球比赛中始终找不到节奏,张梁这对黄金搭档在一人打一球的赛制中显得配合并不默契。对此张连伟表示这需要回去和阿冲好好总结。

  “我们已经尽力,这么多观众支持我们也让人心情澎湃。只不过我们其实都不在最佳状态,很多有机会抓小鸟的球没有抓到,虽然-8杆也算很好的成绩,但是人家打得更好,这点我们回去都要总结,明年卷土重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梁文冲的表情已经相当疲惫,而他也对自己的本身状态并不满意,但是连续八、九周参赛,他的体能已经大幅度透支,这让人从一开始,就担心他的体力,因为本次比赛的奥拉沙宝球场恰恰需要大力直线才能应对,这对于疲劳征战的中国队而言确实非常不容易。

  事实上,中国队也确实需要好好休息,连续征战的张梁二人,已经在年底的世界杯上交出了自己的全部底牌。而在世界杯结束后,高尔夫即将进入一个休赛期,回顾即将过去的2008年,梁文冲与张连伟感触颇深。2008年收获颇丰的阿冲不想对自己的整年表现来打一个分数,他只是希望忘记过去总结经验,并且对来年有一个很好的计划。而张连伟则不同,他要么不打分,要打就打满分:“对于我这个43岁的人来说,到现在没有放弃,就可以打100分。不过我更希望年轻的中国选手能够超越我,达到现在阿冲的水准,这也是我这次带苏东(中国年轻一代高尔夫球员)过来为我背包的原因,借用世界杯这么大的比赛让年轻人与一流选手接触,让他们快点成长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