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高尔夫世界杯展示中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5:06  新闻晨报

  当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隆重落下帷幕,中国也向全世界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力量。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博士认为,高尔夫世界杯在这个时刻再度来到中国,是以体育这一跨越国界的形式,向世界提供正面信息,提高世界对中国的信心。

  回忆起观澜湖拿下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主办权的大手笔,朱鼎健记忆犹新。当时,他与他的父亲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飞往世界各地,频频拜访各大巡回赛主席,向他们提出由观澜湖主办高尔夫世界杯的申请。朱鼎健认为,他们的信心所在就在于,正处于改革开放的中国是他们抛给各大巡回赛最大的绣球。高尔夫世界杯的宗旨就是以球会友,传递友谊,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高尔夫球运动,若是中国13亿人口能通过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那将会是对高尔夫球以及高尔夫世界杯最大的推广。“如此大的诱惑,他们抵挡不住。如果他们任内没有将高尔夫世界杯放在中国做,必将是他们的遗憾。因为,他们下一任是不会有任何犹豫的。而且,要让这项运动在中国产生深入影响,能够让大家都了解乃至于熟悉高尔夫,一两年是难以达到效果的。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在观澜湖的主办,这项运动必定会在中国产生持续影响。”

  尽管有中国这样一个高尔夫新大陆是高尔夫世界杯落户中国的最大因素,但是,众所周知,观澜湖是让国际高协与PGA国际联盟吃下定心丸的关键力量。自1992年成立至今,通过16年的精心经营,用心做事的观澜湖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旅游度假胜地。朱鼎健认为,在观澜湖开业10周年时,球会规模达到10个球场180洞,成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在观澜湖运营进行到第15个年头时,球会的规模则相应地提升到12个球场216洞。相对而言,美国的班赫斯球会在球会成立100周年时,其球场数目才达到8个。观澜湖这一让世界为之侧目的发展速度,放在中国,却是火候刚刚好,“既不快也不慢。在我们落户深圳观澜之前,观澜镇在深圳18个镇的经济排名相当落后,当我们球场开始运营后观澜镇的发展速度连续五年跃居深圳各镇前列。此后,当我们来到东莞塘夏镇,塘夏镇的经济规模也很快提升至全国强镇前十名。我们与所在地区的这一协同效应,也是类似于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正如高尔夫世界杯的宗旨所说的一样,很多政治经济界的首脑都爱好高尔夫球运动,在球场上以球会友是他们互相沟通的一种方式。我们的球场开到哪里,也将外商的注意力带到了哪里。这样一种效应,就如滚雪球一般,对当地经济拉动效果非常明显。现在,观澜湖成为深莞两地招商引资的一个品牌。当很多外商了解到世界第一大球会就在这一地区,他们对这一地区的印象分就会高出不少。当外商纷纷进入深莞两地时,观澜湖也就发展到今日的规模。”

  时下,正值金融危机肆掠,广东的经济形势面临严峻考验,植根于南粤大地的观澜湖在这个时候再度举办高尔夫世界杯。朱鼎健认为,现在大众缺乏的是信心,高尔夫世界杯这一世界级大赛的举办,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56名球星抵达观澜湖,将再度提升世界对于中国的信心。(黄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