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志愿者大显身手 小孩冲上球道事件不再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9:58  新浪体育
世界杯志愿者大显身手小孩冲上球道事件不再有

由大学生和观澜湖会员组成的志愿者整装待发

  新浪体育讯 来自暨南大学的梁然这次没能见到有儿童突然冲上球道然后躺在球道中央不走的事件,在2007年赛事的最后一轮,苏格兰队的科林•蒙格马利来到奥拉沙宝球场第15洞,正要开球的时候,突然,一个孩子从球迷中间狂奔而出,躺在该洞上哭着喊着“要妈妈”,当时跟随苏格兰队一组当巡场员的梁然立即跑过去把孩子抱下来,“不然,依着蒙格马利的火暴性格,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幸好,苏格兰队最终通过延长赛拿下了冠军。”在2008年赛事上,“这次带孩子看球的观众比较少,目前还没有看到类似的突发事件。而且,今年也没遇到观众拿手机拍照或接电话,观众看球秩序井然。不过,明后两天是周末,我们得格外小心。”这次赛事,他的任务是为美国队举记分牌,他很看好美国队,“美国队的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很帅,能为他们举牌,我们同学有些‘嫉妒’,他还给我一个球做纪念呢。”。

  同样来自暨南大学的檀馨则是当跟组记分员,目前是国家高尔夫A级裁判的她,这次她跟随的是一号种子瑞典队,“我的任务是球手每打完1洞就记下他们的成绩,然后把这一成绩回传给赛事记分中心。上轮比赛结束后,我和他们合了一次影,请他们帮我签了一个名。”为了这次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他们11月27日和29日每天必须4点多就起床,以便能赶上5点半从深圳出发到球会的班车,在28日和30日的赛事上,他们会稍微轻松一些,出发的时间是6点半。“赛制不同嘛,第一轮和第三轮是四人四球赛,球手击球时间会长一些,第二轮和第四轮是四人两球赛,队员之间交替击球,比赛时间就会短一些。”问及她在这次世界杯的收获,她表示:“可以连续4天在观澜湖这个大氧吧散步4个多小时,很难得,平时我们在学校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而且,学校还会帮我们计学分。毕业后,我希望能再次来到观澜湖,为高尔夫世界杯当裁判,这几次志愿者的经验会帮到我很多。”

  负责接收檀馨等回传的球手成绩的记分中心,同样有志愿者的身影。深圳大学张瑞萍已经在读大四,这一次,尽管学校没有给她们计学分,但她依然珍惜这里的机会,她担任的是记分中心这一组志愿者的组长,这样的大型赛事经验,对于她来说,更是即将走向社会的一种演练。

  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数百名志愿者中,除了近100名观澜湖球会的会员外,其它志愿者来自暨南大学与深圳大学。这两所高校都有高尔夫或相关专业,自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始,赛事志愿者很多就来自这两所学校,2008年,去年担任过志愿者的很多学生再次来到观澜湖,在为赛事服务的同时,也在学弟学妹之间实现了志愿者的传帮带。

  他们与赛事组织者的完美配合,也得到观澜湖的高度认可,观澜湖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就高度赞扬了他们的工作:“这些志愿者的纷纷加盟,也使得赛事的运转更加流畅,更有秩序。”

  (小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