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征战首次打欧巡冠军组 林文堂坦言决赛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8:01  新浪体育
职业征战首次打欧巡冠军组林文堂坦言决赛无压力



  新浪体育讯 中国台北球手林文堂打职业赛这么多年,第一次有机会在欧巡赛作为冠军组中一员,他笑称没有压力。

  林文堂在瑞银香港公开赛第三轮打下6只小鸟,且没有柏忌,总杆数1988杆(-12),仅落后于英格兰人奥利弗-威尔逊一杆。“今天出门第一洞打得最好,拿下小鸟。中国人都说开门红,要讨头彩,可能就是因为开局顺利,让我后面的17洞都感觉很轻松。”林文堂说到,“其实有几洞我很可能打柏忌的,却都救了回来,这一轮打出真实水平,展现了实力。”

  回到林文堂的第18洞,标准杆4杆,他在打第二杆挥杆前,突然停下来,并伴随一段短暂的思考时间后,才重新上杆,而后将小白球停在洞口前的上坡位上,拿下一杆小鸟推。球手回忆他原本可能会在最后时刻崩盘,“第二杆时观众群里有人吹口哨声,我也注意到赛事观众们都很热情,但是听到口哨声后我还是停顿了一下,心里想着我得调整,如果急着就这么打出去的话,这一洞的成绩肯定不好。我想职业球手都应当有一定程度的抗干扰能力,自己做得也不错。”

  在决赛轮和威尔逊以及兰格同组,林文堂过去还没有欧巡赛最后开球的经历,且暂时第二的位置能有利于他在明天冲击香港公开赛的冠军,一改变过去十年没有亚太球手问鼎这项赛事冠军的局面,他自称并无压力。“在中国的土地上比赛,肯定希望冠军留在自己家里嘛。今年宝马公开赛上我是第三名,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大一笔奖金,现在我也准备好了新的挑战,我明白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不担心什么,保持正常的心态。”

  对于如何化解最后阶段的压力,林文堂笑了笑,“微笑就是我的武器,也是疏解压力的方式。”

  (吴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