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业余公开赛叶剑峰夺冠 苏东一杆之差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中国业余公开赛男子决赛轮,领先组选手叶剑峰、苏东和高藤在11点35分开球,冠军争夺异常激烈。叶剑峰和苏东之间的冠军之争,给了台北15岁的小将高藤很大的压力。前几轮发挥稳定的高藤,今天连连失误。赛后他也坦言:“很少来参加这样的大赛,大赛中的经验还比较的欠缺。”

  苏东无疑在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中留下了遗憾,这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场业余比赛,对于冠军他渴望已久,在前两轮发挥平平之后,苏东一鸣惊人,在第三轮打出68杆的前3轮最好成绩,并且追平了一直遥遥领先的叶剑峰。

  今天苏东的发挥非常好,在前16洞抓到了7只小鸟,其余都保par成功,并且在17洞之前一直保持着单独领先的位置,全场给了叶剑峰很大的压力。到17洞后,意想不到的状况出现了。苏东第二杆打到了球道中的球痕里,球痕中有很大的石子,致使他第三杆发挥不利,在动作到位的情况下,没有达到理想的距离和效果,一个遗憾的Double Bogey进账。叶剑峰非常幸运,在开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保par成功。比赛只剩下1个洞,此时苏东落后叶剑峰1杆。苏东果岭上奋力开球,想用自己距离上的优势占得先机,谁知叶剑峰也开出了一记好球,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叶剑峰的运气很好,上果岭一杆把握的极其精准,给他最后一推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终两人双双保par,叶剑峰以1杆的优势获胜。夺冠后,叶剑峰兴奋无比,难掩孩子的表情,毕竟叶剑峰才17岁。

  比赛结束后,苏东也为叶剑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身为原国家对队员、老大哥的苏东一展大哥风范。他表示:“没有赢得比赛我也很遗憾。我来打比赛的目标就是冠军。我希望在最后一场业余赛中夺冠,给自己的业余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天大部分洞都发挥的不错,运气也还好,但是在17洞莫名其妙的出了那样的状况,运气倒向了叶剑峰一边。当然,叶剑峰这几天都发挥的很好,他今天打的也很努力。并且在最后翻盘成功。我为我们国家队新一代的年轻选手感到高兴。”据悉,苏东在全部18个洞的果岭上均可以保证1推进洞,67杆的成绩也足可以证明他的水平。

  中国台北选手许豪升最终获得了季军,相差冠军10杆。

  今天其他球手虽然早早就推出了冠军的争夺,但是还是放手一拼,打出了斗志。前几天排名靠前的国家队选手张新军,今天波动比较大,在前几天71、74、74的成绩后打出了82杆。也许是心里的压力比较大,造成了他今天发挥的不利。昨天打出1杆进洞的黄友谊今天终于打出69杆的成绩,但是好成绩来的太晚了,已经不能帮助他改变12名的事实。

  国家队队长魏巍决赛前非常有信心,希望能在决赛轮打出自己的水平,但是他最终仅以+3的成绩排名第9。上届冠军霍伟,由于去澳大利亚参加比赛,改变了挥杆的动作,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所以,4轮比赛他成绩比较平均,以总杆305杆排名并列第15位。

  年轻的国家队小将刘宇翔,体验了国际业余大赛的气氛。距离的增加,果岭速度的增加都对他是种考验,不过刘宇翔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发挥最为稳定,4天分别为77、78、77、77。最终他获得并列第20位。

  国际球手中发挥最好的是菲利宾的Rufino Bayron,总杆296杆排名第7。前几天排名靠前的澳大利亚选手今天都不见了踪影,也许是他们归家心切吧!

  浏览详细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业余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