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球杆养生有妙招

  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高尔夫也一样,除了健康的身体外,“健康”的球杆同样重要。时下秋高气爽的天气,外出打球,对人体来说,最适宜不过。但是球友们要注意了:风高物燥,此时的球杆尤为脆弱,可得好生伺候。否则,一个不小心,提前结束了使用寿命,那多吃亏。想给它们延年益寿,也不难。下面给大家支几招,管用不管用,您试了就知道。

  一、打球前要给球杆做做热身运动。人体需要做热身这毋庸置疑,然而球杆也需要吗?当然。干燥低温的天气下,球杆杆头较脆,容易发生突然断裂的状况。若要避免此类隆剧的发生,热身运动必不可少。每次打球前,先在球杆杆头处用温毛巾搓擦预热,使球杆自身的温度升高,能起到软化作用。如此一来,便可将惨剧扼杀于萌芽阶段。

  二、打球过程中,杆头的凹槽内总是会布满灰尘或泥沙。这个问题可不小,球杆凹槽决定了球飞行的旋转度,积聚的灰尘会影响球杆击球的距离,对击球的控制也形成妨碍。影响成绩不说,还会磨损凹槽,对球杆造成伤害。不过别担心,趁着打球间歇,可以用毛巾擦拭杆头去除灰尘,用带有尖头的物体(棉签一类物品)剔除阴槽内的泥。有一点要切记,千万另}{用金属物体去剔除,因为那会舌日落杆头涂层的。

  三、18个洞之后,别直接就把劳苦功高的球杆放进球袋。疲倦的它,需要特别的呵护。用湿布擦拭球杆,干净毛巾擦干,晾干,等球杆完全干透,再装人球袋。别小瞧这个步骤,也别嫌繁琐麻烦,这个办法能最大限度地延长球杆的寿命。

  文/Cinderell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