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缘何赢得大选 老虎伍兹等黑人明星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8:51  新浪体育
奥巴马缘何赢得大选老虎伍兹等黑人明星功不可没

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讯 奥巴马为什么能赢得那么多支持,当选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美国的一些体育专栏作家认为这要归功于一些无名英雄。《奥兰多哨兵报》(Orlando Sentinel)的专栏作家迈克-比昂奇(Mike Bianchi)表示这些无名英雄就是老虎伍兹等黑人体育明星。

  迈克-比昂奇在他的《有色人种运动员为奥巴马竞选总统铺平道路》文章中写道:“如果你要寻找为什么奥巴马可能竞选总统的有形原因……你不用在高尔夫球场、篮球场、橄榄球球场之外搜索。”

  迈克-比昂奇相信体育运动让美国白人接受非裔美国人是英雄、偶像,因此这些黑人体育运动员在奥巴马步入白宫的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指出:“除了体育运动,你在别处再也见不到1.5万名大部分是由白人构成的球迷在安利运动场为一支大部分是由黑人组成的球队欢呼、庆祝了。”

  迈克-比昂奇特别拿了奥巴马和老虎伍兹作比较。“在年轻、混血的奥巴马风靡白人老头统治的政界之前,年轻、混血的老虎伍兹已经征服了由白人老头占统治地位的体育世界。当你今天出席一场高尔夫比赛的时候,大部分穿着Tommy Bahama球衫、漂亮平整裤子的白人球迷在为老虎加油,把他视为了自己的一员。如果你疯狂地支持一个有色人种赢得大满贯赛的话,是不是你在投票选举一个有色人种为总统时要容易很多呢?”

  迈克-比昂奇认为有三个黑人体育明星不容忽视。其中之一是橄榄球教练托尼-当吉(Tony Dungy),另外两个是老虎伍兹和迈克尔-乔丹。

  《高尔夫世界》杂志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在一篇名为《杰基-罗宾森时刻》的文章中,罗恩-斯拉克(Ron Sirak)写道:“我不知道伍兹投票给了谁,又或者他投了票没有。可是老虎的存在让奥巴马有可能像罗宾森那样缓解布朗诉教育委员会式的紧张,完全融合我们的社会。”(注释:杰基-罗宾森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现代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国人。1947年4月15日,罗宾森穿着42号球衣以先发一垒手的身份代表布鲁克林道奇队上场。这标志着职业棒球运动中的种族隔离被打破。罗宾森时刻被认为是美国民权运动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可是也有一些专栏作家并不同意这种观点。一位作家就这些写道:“一个多世纪以来,白人大众便在为黑人娱乐明星和体育运动员加油。可是大部分时候,黑人都无法在公司和政坛的阶梯上攀升。为什么?因为那些为黑人在赛场和舞台上叫好的人并不认可黑人的政治领导才能。连接近都谈不上。”

  该作家甚至认为大部分黑人运动员都不原意表达他的政治立场。这也就是“闭上嘴巴,做自己的事”的箴言在体坛流行的原因。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