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让两洞失误毁掉整轮 魏巍:我看到了心理的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7杆,就是前两洞的+5。”也许对魏巍来说,18日在南海桃园举行的2008中国业余公开赛首轮打出这样的成绩,是件夹杂着遗憾和庆幸的事情。对他而言,打出77杆名列20开外当然算不上什么好成绩,但另一方面,在一开始前两洞就分别吃下双柏忌和柏忌的情况下,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已经算是对整轮很出色的挽救。

  魏巍说,这也是他这一轮的最大收获。“在前两洞打爆以后我的心态还一直保持得很好,这让我看到了自己心理上有了提高。”魏巍说,“当然,我在后面也一直打得很紧,但至少心态控制住了,没有出现崩盘,这是让我最满意的地方。”在后16个洞,魏巍抓下4只鸟吃下4个柏忌,其中包括第15洞从果岭外幸运的切杆进洞。

  南海桃园一直是国家队在南方的集训基地,魏巍等国家队队员对这里再熟悉不过。“我们在这里打球,每个洞应该怎么做,实际上都有了自己的一套固定策略。”但魏巍坦言,前两个洞一直是南海桃园最让他头疼的地方,这一天他两洞的发球都不着边际,第二洞还险些OB。“今天的风也让我有点不适应,毕竟前两天练习轮都不是这样的天气。18日上午,球场内一直刮着五六级的大风,这也是这一天上午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的一大原因。“这样的大风让码数判读有些困难,而一旦攻不上果岭,果岭周围的环境也很艰难。”魏巍表示,这周果岭周边的长草与以往相比也有很大区别。“不算很长,但下面的土很软,这需要下球很精准,实际上, 我对今天的切杆表现也不是太满意。”

  最后一洞处理果岭外不到20码的切杆,魏巍还是没能将球停到洞口,最后吃下柏忌。

  对今年在中巡赛中屡有出色表现的魏巍,乃至这次参赛的7名国家男队球员来说,从常年征战的职业赛场回到业余公开赛,目标当然不仅仅是完成比赛。尽管第一轮的77杆不算如意,但魏巍言语中还是保持着信心:“按今天风这么大的比赛环境,应该出不了太好的成绩,所以说,首轮+5,我还是有在后三轮往前冲的希望。”

  (lu)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魏巍 中国业余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