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索伦斯坦曾做过搭档 孟伟:实战经验高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7:26  新浪体育
与索伦斯坦曾做过搭档孟伟:实战经验高于一切

江苏队(从左至右)杨宇冬、孟伟、领队、许春境、袁学良

  新浪体育讯 来自江苏的选手孟伟在第五届全球通高尔夫俱乐部全国锦标赛中独得两项大奖--个人净杆B组冠军以及最近旗杆奖,他还与队友一同赢得了团体风尚奖,本次南宁之行收获颇丰。他在颁奖典礼后一直面带微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与很多人一样,孟伟接触高尔夫源于非典肆虐的2003年,至今球龄已经有五年半了。从事工程行业的他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平时打球时间都不固定,空闲时可能经常光顾球场,忙起来则根本抽不开身。但不论忙或不忙,他都很少去练习场,只钟情于球场;即使刚摸球杆没多久的时候,他也是直愣愣地就冲下场了。当事人把这种冲劲自我调侃为“实战出成绩”。他表示,实战是一种最有效的自我提高的手段,在场上面对各种不同的情况,很容易积累经验,磨练技术。

  孟伟的实战论得益于江苏地区全球通高尔夫VIP俱乐部提供的优良平台。据他介绍,他们每个月都有比赛可打,形式包括对抗赛、晋级赛和巡回赛等很多种,机会多了自然提高得就快。迄今为止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场实战是十月底在苏州的太湖杯女子公开赛,他有机会与高坛大姐大索伦斯坦同组打职业-业余配对赛,并且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由于平时的工作需要四处跑,孟伟有机会体验全国各地的球场,也很善于处理陌生的球场。所以尽管这回是第一次来广西,他也没有因为不熟悉场地而受到影响。他相信实战决定一切,自己的比赛经验可以帮忙应对各种问题。

  对于比赛本身,孟伟也没有给自己任何压力。“所谓‘尽人事、听天命’,好好打就可以了,不用给自己那么大压力。一般你越想打出好成绩,就越难出成绩。”他认为参加比赛是为了开心,可以借机更好地感受高尔夫,所以心情比成绩重要多了。

  明年全球通高尔夫俱乐部全国锦标赛将移师江苏举行,孟伟这个东道主对此格外兴奋。他和他的队友竭诚欢迎广大选手明年作客江苏。对于广西移动承办的本届赛事,大家都表示非常满意,认为从接机、赛事信息发布到比赛本身的专业性等各个环节都设想周到、服务细致。不过他们相信明年在江苏的比赛一定会更上层楼,请大家明年江苏再聚!

  (小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