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名人赛武汉站夺第四冠 叶莉英迎来最辉煌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7:03  新浪体育
东方名人赛武汉站夺第四冠叶莉英迎来最辉煌一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武汉消息,即使今天不夺冠,2008年也是迄今为止叶莉英最为辉煌的一年。加上东方名人赛武汉站胜利,今年真是份外甜蜜。星期六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叶莉英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连续赢得第二个东方名人赛冠军。这个冠军也是叶莉英今年赢得的第四个冠军。

  在武汉东方三轮打出214杆(70-73-71),低于标准杆2杆,叶莉英领先中国台北业余选手蔡佩颖3杆夺冠。还是高中生的蔡佩颖打出73杆,以217杆(71-73-73),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第二名。何红玲最后一轮抓到6只小鸟,打出全场最低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置上升到了单独第三位。何红玲三轮成绩为220杆(77-75-68),高于标准杆4杆。

  “这是国际高尔夫赛事第一次到武汉举行,今天我能在这里夺冠等于是创造了历史。”叶莉英说,“我真的很开心能战胜同组的两个小妹妹,取得这个历史性胜利。”

  在苏州举行的欧洲女子巡回赛上,叶莉英最后一轮与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同组。结果索伦斯坦在落后5杆的情况下追上来,将叶莉英逼入延长赛,最终在第二个加洞战胜她,赢得个人第89个冠军。进入东方名人赛武汉站最后一轮的时候,叶莉英领先一杆,这一次在她后边的两位选手不再是索伦斯坦那样世界级的选手,而是两个青少年蔡佩颖和姚宣榆。叶莉英感受到了另外一种压力。

  “比赛之前一些人对我说绝对不能输给业余选手,输给她们真是太丢脸了。听到这种话,我感到了另外一种压力。”叶莉英说,“不过我想如果她们打得真的很好,即使我真的输了也没有什么。事实上,今天我打得很平静,是整个一周最平静的一天。”

  即便是在第五洞,叶莉英与蔡佩颖打成平手的时候,她也保持着平静。第八洞三杆洞拿下10英尺艰难的推杆抓到小鸟,叶莉英在第九洞五杆洞第三杆进攻果岭时打得非常漂亮,小球放到洞口,她抓到了一只死鸟。

  第15洞,叶莉英觉得自己推大了,没想到小球却滚进了洞中,她抓到了当天第四只小鸟。随后一个洞,蔡佩颖吞下柏忌,落后3杆的她觉得冠军差不多已经没有希望了。

  样子有点像LPGA球员卢晓晴,高中三年级学生蔡佩颖取得了在职业赛最好的名次。“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成绩,可惜亚军没有奖杯,我无法带奖杯回家。如果这一次我能赢到奖杯就好了。”来自宝岛台湾屏东的蔡佩颖说。

  蔡佩颖在业巡赛上也拿到过第二名,她坦言拿到这个亚军感觉非常不一样。“那个亚军与这个亚军有很大不同。拿到那个亚军时,我会想我输给了业余选手,因此职业赛亚军的成就感会更大,以后我会继续参加东方名人赛,希望下一站我便能赢得冠军。”

  叶莉英对两位来自台湾地区的小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蔡佩颖。“以前与别的业余球手打球,我会觉得她们不够成熟。”叶莉英说,“可是佩颖表现出来了与她年龄不一样的成熟。她真的不像她那个年龄段的球手。我认为她未来大有作为。”

  与杨红梅一天开始学球的何红玲今天抓到6只小鸟,她从并列第13位上升到了单独第三位。泰国三个选手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普兰妮(Porani Chutichai)、以及泰拉南-永潘(Tiranan Yoopan)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其中伯娜隆打出69杆。东方国际高尔夫集团赞助球手杨涛丽最后一轮没有表现好,她最后获得第九名。

  武汉站是东方名人赛2008赛季第四站。12月19日-21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将在厦门东方举行,比赛获得韩国KLPGA巡回赛的认可,韩国排名前40位选手届时将到鹭岛来参加这场中国的国家公开赛。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方名人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