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想去大连打场球 金石-夏丽-西郊一探究竟

旅游-想去大连打场球金石-夏丽-西郊一探究竟

大连金石

  文/图:陈启芳

  爱上高尔夫不需要理由,相信与我有同感的不只一位,高尔夫己经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份,和工作、吃饭一样必不可缺,可以让我们彻底放松。因为工作缘故我在烟台呆了几天,听说大连有一座新的高尔夫球场即将开业,为一打为快,我决定从烟台坐船前往大连,故地重游。

  在大连的球场打球,你会明显感觉到打球爱好者的区域性很强,大连金石是日本客人居多,夏丽高尔夫几乎是韩国人的天下,而新开的西郊乡村却与众不同,成为中、日、韩客人的热衷地。为一探究竟,我们决定到金石——夏丽——西郊走一趟。

  烟台——大连

  从烟台新客运码头出发,每天往返大连的航班共有四班,上下午各两班。与我原本想象的不同,脑海中一直以为乘坐的是像来往香港和珠三角各地的那种喷射飞翼船,只需要2、3小时航程,可是没想到渡轮从烟台横渡渤海湾到大连需要近7个小时的航程(杰瑞建议:球友们,如果你是在烟台要到大连,千万不要尝试这种看似浪漫实际上却是上了贼船的路线)。

  因为当日天气起雾,我们乘的棒棰岛号渡轮,从驶出烟台港后没多久就漂泊在茫茫的渤海湾中,花十块钱登上观光甲板,看到的是雾海一色的苍茫和朦胧景象,失望之余还有沧海一粟的渺小之感。

  还好网络无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这么被拉近了,花二十块钱你就可以无线冲浪。网速跟蜗牛走路一样慢,但也好过对着茫茫大海发呆,你也可以回包厢好好睡上一觉。

  (杰瑞自言自语:终于到了,骨头都要散了。)

  大连的夜色很美,美得让人变得松散。整洁而狭小的古老街道,散发出一种异国风情。不时有靓仔靓妹从身边走过,想不偷看都不行:)。适逢每年一度的大连啤酒节即将举行,主会场星海广场热闹得很,你可以吹着海风,在沙滩上走走,或者在特色美食广场把酒言欢。

  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 自然景观得天独厚

  大连夏丽高尔夫俱乐部 无敌海景双果岭奢华设计

  大连西郊乡村体育俱乐部 品质优良球道充满挑战

  大连气候:

  大连位于中国辽东半岛最南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温度10℃。大连地区四季温度差异明显。夏季平均气温为22℃左右,冬季平均气温在-3~6℃之间,春秋两季气温分别为8~9℃和11~13℃。全年气温最高月份在8月,大部分地区在23.5~24℃之间;极端最高气温为38.1℃(金州)。夏季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0℃的平均日数。全年气温最低月在1月,自东北向西南月平均气温为-4.5~8.1℃。冬季日最低气温小于等于-20℃的平均日数,年极端最低气温为-26.6℃(庄河)。

  住哪里:

  大连有星级宾馆160家,其中四、五星级宾馆16家、床位35万张,加上社会旅馆有10万张床位,一定能让你住得舒服。到大连还可以住农民、渔民、市民家里,看中国老百姓如何生活,大连可接待外国游客的国际旅行社有20多家。

  去哪儿玩:

  大连有众多景点,其中金石滩、旅顺、冰峪沟、星海湾、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圣亚海洋世界、森林动物园、大连紫檀阁、奥丽安娜号游轮都值得一去,其中贝壳展览馆是大连旅游的名牌景点。

  大连地区其他球场:

  东方(大连)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经济技术开区

  东方大连球场位於沈大高速路边,到市中心只需20分钟。东方大连是渤海之滨唯一的国际竞赛级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球场每一洞散落在明媚的海岸线上。球道设计是世上少见的双球道球场规划中的游艇俱乐部,毗邻有终年不冻港之称的大连湾,度假酒店、游艇俱乐部。

  大连长兴岛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

  长兴岛球场位于渤海湾,酷似高尔夫的发祥地-苏格兰。球道与海相伴、洞洞望海,巧妙利用自然地貌。整个球场没有一颗树,粗犷、荒远的Links特色渗透到球场的每一个环节,充分体现Links球场的独特风格与魅力。

  大连湾山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盐厂新村

  湾山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盐厂新村,是一座国际标准的27洞山地式球场,由著名的日本设计师梅山昌章先生规划设计。设计师在规划设计球道的时候,巧妙利用球道转点这一设计特点,将球道的弊端趣味化。球道虽然狭窄,但难度却得到了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