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脚踢飞男助教 叶莉英练习跆拳道不敢与人对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21:27  新浪体育
一脚踢飞男助教叶莉英练习跆拳道不敢与人对打



  新浪体育讯 在东方名人赛武汉站举行前,叶莉英拍了一张“打女”的照片。她摆起姿势来有模有样,好像练过武功。事实是:她真的练过武功,只不过不是少林武当,也不是李小龙的咏春拳,而是韩国的跆拳道

  那是2002年,2003年的事情。由于没有多少比赛可打,叶莉英选择跆拳道作为一种锻炼和娱乐的方式。“我练跆拳道有半年的时间。”叶莉英说,“可是我都没有与人正面打过。”

  练拳不与人正面打,这是什么拳?叶莉英解释说,她之所以不敢与人打主要是害怕把人踢飞。这不是杞人忧天,叶莉英真的把人踢飞过。

  “有一次我练跆拳道,一位男助教与我一起练。当时他也没有太在意,他可能觉得我再怎么也不会太大力。”叶莉英说,“同样,我也没有多留心,结果我飞起一脚,他竟然被我踢飞了,向后仰倒在了地上。幸好他身上都穿着防护服,否则他真的很有可能受伤。”

  叶莉英练跆拳道练到了绿带。跆拳道的级别分为九个级和九个段。九级是最低的级别,一级是最高的级别,然后进入段位。一段是最低的段位,九段是最高的段位。其中6级为绿带:表示草木。成长中的绿色草木意味着技术处于进步阶段。

  叶莉英表示之所以没有更进一步的提升是因为她不原意与他人正面交手。“要考更高的级别,必须要与他人交手。”叶莉英说,“你知道,我们那个训练班大多数都是上班族,个头都挺小,挺单薄的,我真的很害怕把他们给踢飞了。”

  叶莉英认为之所以自己在跆拳道上这么厉害,主要是爆发力强。“其实每个人都蕴藏着一股力量,关键是看你如何发力。”叶莉英说,“我打乒乓球、排球,我的爆发力都很好,现在我打高尔夫也是如此,所以我的球开得很远。”

  叶莉英这一周在武汉东方继续发力,在第二轮打出73杆之后,她以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中国台北小球手蔡佩颖1杆,进入东方名人赛武汉站决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方名人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