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伦斯坦的退役启示录 叶莉英提早规划职业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8:49  新浪体育
索伦斯坦的退役启示录叶莉英提早规划职业退路



  新浪体育讯 叶莉英今年赢得了她想赢得的赛事。她在美的中国精英赛上夺冠开启了成功的一年。随后在两周时间里连续赢得新疆追日赛和东方名人赛青岛站。特别是东方名人赛,她赢得很不容易。那是在杨红梅回家休息,杨涛丽大意失荆州的情况下赢得的。

  叶莉英还有一个夺冠的机会,那是在苏州的欧洲女子巡回赛上。54洞结束之后,她与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战成平手,不得不通过延长赛分胜负。在第二个加洞,索伦斯坦以微弱优势战胜了福建选手。

  虽然在延长赛中失手,叶莉英却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同时让她回忆起自己的职业初期。“1996年开始打球,1998年才知道原来国内还有比赛。以前我们都是在教球。”叶莉英说,“那个时候高尔夫信息非常闭塞,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高尔夫高手叫索伦斯坦。后来才了解国外的比赛,也才知道索伦斯坦。

  “我第一次有切身的感受是在200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上。那场比赛观众非常多。有些球员还有保镖保护。真的,当时看到索伦斯坦,觉得她与我的距离非常遥远。

  “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也会与她一起打球。我真的不知道……或许我一辈子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因此我想说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

  提到索伦斯坦退役,叶莉英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职业之路。与同时代的杨红梅不一样,叶莉英在生完小孩之后,仍旧想到日本发展。

  “我要努力在今年拿到日巡赛参赛卡,如果今年做不到,明年我会再试一次。”已经通过日巡赛第二关的叶莉英说,“如果我能获得日巡赛参赛卡,我想我会在日本打3到4年。如果我明年也没有获得参赛卡,我想我会将精力全部放在国内比赛上。毕竟现在我已经有了家庭。家庭也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叶莉英表示自己不是那种进攻性很强的选手。在一些情况下,这种轻松的心态会帮助她打出好成绩,取得胜利。可是叶莉英却认为自己的性格并不适合竞争。“进攻性不强,有时候也就没有进取心,练习蛮随便,随心所欲。”叶莉英说,“红梅就很不同,她的进取心很强。我与她经常在一起练习,我能看出来她的欲望。”

  不过这一周,至少在星期四就是叶莉英的天下。她第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目前处于东方名人赛武汉站领先榜首位。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