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佘山果岭当秀场 大雨搅了“蜘蛛侠”雅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菲尔-米克尔森 错失小鸟球立马嘟起嘴

  纵观众多高球明星,论搞怪,很多人肯定就会想到“左手怪”米克尔森。不太帅,不太酷,但靠着那张有趣的、充满了喜感的脸庞,尤其是嘴部小动作,米克尔森总能吸引众多关注。错失小鸟,他会微微嘟起嘴,像个老小孩似的;不过很快,那个大部分时间总是保持微笑状态的嘴角马上就会恢复原状,好像什么都入不了他心似的乐呵起来,而且眼睛一定会睁得又圆又大。也许除了高超的球技外,很大程度上米克尔森的好人缘也是拜他这张讨人喜欢的圆脸所赐。

  伊恩-保尔特 花裤子 花头浓

  行事风格大胆的球员往往会在球场内外赚得意外的人气,保尔特就是这么一位。他曾穿着一条绣有“伊恩-宝达”字样的亮色裤子“艳”惊佘山。不过近年来兴许是对时尚的把握转了理念,保尔特的装扮渐渐收敛了起来。本届汇丰冠军赛上,除了决赛轮的孔雀蓝格子裤外,这个英格兰人几乎全都以黑白灰的经典色亮相。

  保尔特的“成名作”是2004年的英国公开赛,这位本土球员把国旗图案套用到了裤子上,现场球迷和电视观众在一愣之后,算是彻底记住了这个英国人。2005年,保尔特的“功力”更精进一层,在BBC网站的通力组织下,有超过2000人报名要替他设计当年英国公开赛的战裤。而结果就是,象征了该项赛事最高荣誉的葡萄酒壶图案爬上了保尔特的左腿,而另一条裤腿上则是历届冠军的名单列表。

  亨利克-斯滕森 传奇女球童伴随左右

  球手不会因为那个替自己背包的球童而伟大,但一个称职的球童的确可以在球场上起到不小的作用。而落到斯滕森身上,女球童梵妮-桑尼森的存在无疑大大提升了他的可辨识度。

  2007年,斯滕森将六届大满贯得主尼克-佛度的御用球童梵妮请了回来。佛度曾在美国名人赛上三夺桂冠,分别是在1989年、1990年和1996年,而梵妮正是陪伴他走过后两回辉煌72洞的那个人。如果把范围扩大到英国人的全部六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则其中三分之二都有这位瑞典女球童的功劳。梵妮曾在2005年获得由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与欧洲高尔夫行业协会联合颁出的高尔夫欧洲传奇奖。在该奖项的历史上,这还是头一回由女性获此殊荣。

  卡米罗-维勒加斯 大雨搅了“蜘蛛侠”雅兴

  维勒加斯有一个响当当的外号,“蜘蛛侠”,它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这个哥伦比亚人的大名。当其他球员在果岭上规规矩矩地查看球路时,猜猜维勒加斯在干嘛呢?右手以杆为支点,左手五指张开撑地,两腿弯曲,身体贴近地面,双目直视前方——这就是他最初得以扬名的“蜘蛛侠”式果岭看球姿势。

  可惜这回的佘山,倾盆的雨水大大搅了维勒加斯的“表演”雅兴,湿软的果岭边缘显然并不适合这样的难度动作。而当天气大好后,留给这个哥伦比亚人的机会的确不太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