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煌一年根在推杆 加西亚挑战老虎依旧长路漫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西亚在延长赛中战胜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赢得汇丰冠军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创造了历史新高。

  可是在世界排名上超越米克尔森之后,加西亚还有一些未完的工作要做,比如赢得个人第一场大满贯赛,以及挑战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位置。后者似乎更困难。“我想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赢得大满贯赛。我已经努力了好长时间,可是大满贯赛冠军是下一个目标。”加西亚说,“取代老虎成为世界第一要看老虎休息多长时间。如果我继续打出好成绩,这是有可能的,主要是因为我受伤了。我从来没有如此接近过世界第一,能够来到这里真的非常激动。”

  在第二个加洞,奥利弗-威尔逊错过了10英尺推杆。与之相对,加西亚就拿下7英尺推杆,射下了小鸟,赢得今年第三场胜利。迄今为止,这是加西亚最好的一个赛季,部分原因是大幅度改进的推杆。

  加西亚5月份赢得了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而上个月他在自己的主场夺取了卡斯特扬大师赛(Castellon Masters)。除此之外,他还在三场比赛中拿到第二名,其中一个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那一场比赛他被哈灵顿打败。

  星期一在中国金融之都郊外,加西亚的推杆也顶住了。他在第18洞拿下5英尺小鸟之后,将比赛逼入延长赛。最后一轮他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追平了奥利弗-威尔逊的四轮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出奇地进入莱德杯欧洲队,英格兰选手在第18洞拿下7英尺推杆救帕成功,最后一轮以70杆收杆。

  “过去一年非常稳定。”加西亚说,“今年我有好几次痛苦的失败,可是我们复苏得很好,我们今年的收官很好。当你进入骤死赛的时候,你需要在正确的时机击出正确的好杆,然而同时你也要有运气。今年我有好几次这样的经历,我觉得我已经赢得了延长赛,可是最后我却败北了。”加西亚最痛苦的经历或许是在巴克莱精英赛上。维杰-辛格在第一个加洞拿下同样一个关键的推杆,力压西班牙人的长推,并最终在第二个加洞赢得了联邦杯第二个回合。

  奥利弗-威尔逊在欧巡赛上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可是他拿到了8个第二名。他在莱德杯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与斯滕森搭档在四人二球赛中打败了米克尔森/金河珍。英格兰人已经受够了第二名。“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阶段,第二已经不够好了。”奥利弗-威尔逊说,“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很满意自己能拿到第二名,这样的时间已经结束了。”

  2007年冠军米克尔森打出73杆,在这一场总奖金500万美元的赛事中位于并列第八名,落后领先者5杆。目前他的世界排名落到了第三位。彼得-汉森(Peter Hanson,66杆)和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70杆)落后领先者一杆,获得并列第三名。而斯滕森打出71杆之后,落后3杆,获得第五名。瑞典人的世界排名重新返回前十位。

  加西亚和奥利弗-威尔逊成为后九洞血战的生存者,比赛来到第13洞的时候,加西亚、威尔逊、汉森和奥格维以低于标准杆13杆共同领先。

  汇丰冠军赛是欧巡赛2009年第一场赛事,该赛季要到明年11月的迪拜世界锦标赛才宣告结束,那场比赛的总奖金为1000万美元。欧巡赛同时重新命名了奖金榜:迪拜竞赛。长达13个月的竞赛提供额外1000万美元奖金。

  有人建议汇丰冠军赛转变成为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本周,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有10位参赛。除此之外,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愿意参加这一场比赛,尽管是在高昂出场费的吸引下。

  大雨完全冲走了星期五的比赛,同时延缓了星期六的出发时间,比赛不得已只能拖到星期一。星期日,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威尔逊打了2个洞,加西亚打了3个洞。虽然下雨造成了很大的混乱,对球员、官员、工作人员、记者以及志愿者的行程造成了巨大影响,加西亚没有抱怨——当然他也不可能抱怨。“你必须应对这样一个情况。”西班牙人说,“对此你无能为力,你只能保持耐心。”加西亚的耐心得到了回报,他赚到了83万多美元,同时世界排名创造新高。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加西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