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加西亚延长赛夺冠 取代菲尔世界排名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3:09  新浪体育
汇丰赛加西亚延长赛夺冠取代菲尔世界排名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08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结束,西班牙名将塞尔吉奥-加西亚在第二洞延长赛推进小鸟,战胜英格兰球员奥利弗-威尔逊,获得2008汇丰冠军赛冠军,获得83.3万美元冠军奖金。同时,冠军积分让加西亚取代了米克尔森,在新一周的男子世界排名中上升至第二位,伍兹依然占据头把交椅。

  决赛轮第18洞,西班牙人加西亚凭借决赛轮在第18洞抓下5英尺的小鸟将比赛拖入延长赛。四轮比赛过后,加西亚(66-68-72-68)与威尔逊(67-68-69-70)成绩都为总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澳大利亚选手杰奥夫-奥格维(70-65-70-70)、瑞典球星彼得-汉森(69-70-70-66)则以一杆之差并列第三位。

  加洞赛第一轮,威尔逊一号木开杆,偏左,球落入球道左侧长草,加西亚开球安全上球道。威尔逊用球道木救球,并将球放在球道上,为进攻留下了比较理想的位置。相比之下,加西亚采用稳妥打法,用铁杆将球送上水障碍前方的球道上,再次与威尔逊站上同一起跑线。之后,加西亚进攻果岭打短,从左至右侧下坡12英尺推杆,线抓小,停在距洞1英尺的位置,再推入洞以标准杆结束。威尔逊进攻果岭,球直奔旗杆而去,面临从左至右侧斜下坡的7英尺推杆,力度不够,线抓小,两人打平。

  进入加洞赛第二轮,威尔逊一号木开杆,球偏向右侧,落到球道右侧水障碍一边的长草。加西亚一号木开球依然稳健,安全送上球道中央。威尔逊第2杆长铁长草救球,球位落在水障碍前的球道理想位置。加西亚则用长铁杆将球放在距离旗杆比对手更近的地方。之后,威尔逊进攻果岭,几乎到了旗杆位置,但是强烈倒悬让球滚回到大概距洞10英尺的位置。加西亚第三杆打过果岭,期待倒旋将球拉回,但球定在了旗杆后方果岭环的边缘,距离洞口大约7英尺。

  当英国人威尔逊错过10英尺长推时,加西亚抓住了7英尺的机会,在标准杆5杆的第18洞拿下小鸟,最终锁定了冠军奖杯。

  本赛季,加西亚在球员锦标赛以及家乡举办的西班牙名人赛中夺冠,并在其它三项赛事中获得亚军。“赢得这场比赛,让我感到骄傲,因为我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加西亚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非常棒的一周。应该这样说,赢得球员锦标赛后的几周,我表现得都不错”。

  英国人威尔逊,05年取得欧巡赛资格,08年入选莱德杯欧洲队,在07、08赛季创造了7个欧巡赛亚军的实力战绩。面对职业生涯第一座欧巡赛冠军奖杯,威尔逊再次失利,不得不第8次品尝失落的“亚军滋味”。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73杆,总成绩279杆(66-70-70-73)并列第8。梁文冲以286杆(71-69-72-74)并列24位;吴阿顺289杆(73-71-70-75)并列33,张连伟293杆(71-74-75-73)并列43;吴伟煌298杆(73-78-73-74)并列56;尚磊301杆(71-72-80-78)并列62;袁浩306杆(75-76-82-73)并列68;李超307杆(76-79-81-71)排名70;吴康春315杆(77-80-78-80)排名74位。

  成绩 分组 组图 浏览汇丰冠军赛专题

  (亚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