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古城董事长冯彪专访:打造亚洲第一休闲球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41  新浪体育

  记者:您本人除了高尔夫,还有哪些其他产业?

  冯彪:是的,我还有其他一些产业在做。其实我在云南省做了很多个第一,就是在云南本土做了很多个开创性的概念,在92、93年的时候,我在云南做了第一家度假型的酒店,在90年的时候做了云南第一个花卉基地,后来又做了一个大型的游乐场,又做了第一个云电广场,在99年的时候又做了云南省第一家民营企业,并且收购一家上市公司,就是在云南第一家做某一个行业的概念。

  以前,在我们那个年代,开始做的东西都很杂,不像近几年,人们对投资有预先好设定。我们那个时候,市场和人力都没有办法去做专业某一个项目的事情,一开始是很杂的,后来慢慢归向聚拢。现在主要做旅游行业、做资本运营,再则是矿业方面的,有冶炼和矿山,相对行业就比较集中了,不像90年代,看着有什么项目好,什么项目赚钱,就去做,这个时候跟现在是两回事了。

  记者:您认为高尔夫能给您带来什么?

  冯彪:因为高尔夫是在后期,是2004年才开始建设,目前高尔夫还没有给我贡献太多的利润。我认为这个项目是我能够把我人生的很多想法得实现的平台,不单单是一个经济效益的问题。

  我认为它是我人生这么多年的一个积累,一个思想的积淀,并且能够通过高尔夫得以实现。因为丽江古城这个项目是我独资的,不存在和很多股东去商量,这个要怎么做,那个要怎么做。因为很多地方都存在着我想怎么做,那别人又认为这个太浪费了不该这么做,很难去实现一种东西,设计师也很头大,干预他太多,他的想法也很难实现。所以丽江古城这个项目就非常好,和设计师的合作非常愉快,我们非常尊重专业,设计师说怎么做,讲出他的道理,他想实现什么梦想,是不是跟我想的吻合,一开始我就把我的想法、创意以及思想跟他们说,用他们的专业手段做出一个东西来,我们共同一起讨论和研究,最终说OK了,就可以去实现,这个项目是我的思想得以实现的平台。

  记者:您还记不记得您第一次打球的成绩?

  冯彪:哈哈,第一次打球的成绩好像是很多,130杆以上,那是1995年的时候。我1993年接触高尔夫,那个时候只是偶尔打球,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练一练,因为那时云南还没有高尔夫球场,我也还没有进入到高尔夫这个行业里,一般都是和省外的朋友打球,才慢慢地体会到乐趣。

  记者:今年的冬季又将来临了,很多北方球友会南下打球,您能介绍一下丽江古城今年又有了哪些新的变化吗?

  冯彪:我们这边比较大的变化是在设施上,还有绿化和景观上,现在越来越生态了,越来越多的候鸟飞到球道旁边,这是今年很好地一个景观。我们每一年都会播种野花,冬季的野花也非常漂亮,今年整个球场更美了。我们这边每年都会有变化,因为它还不是一个成熟的球场,今年我们还获得十佳球会提名奖,基于这些,我每一年们都在加大投资,不断地去完善,不断地朝着亚洲第一休闲球会去努力。

  (Ya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