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精英赛反超夺冠 拉夫三世20胜获终身豁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0:11  新浪体育
迪士尼精英赛反超夺冠拉夫三世20胜获终身豁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佛罗里达时间11月9日),拉夫三世最后两个洞将球击入长草和沙坑之中。随后,他打破了魔咒。拉夫三世在这两个洞都保住了帕,最后一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赢得了两年多来的第一场胜利。

  以一杆优势力克汤米-盖尼(Tommy Gainey),拉夫三世赢得个人第20场胜利:迪士尼精英赛,因此拿到美巡赛终身参赛资格。在现役球员中,另外只有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赢得的胜利超过20场。 “我总是在想:‘我做对了吗?为什么我仍旧在做这件事。’”44岁的拉夫三世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欲望,又或者我能否竞争。这是我不得不做的一点小事情。”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 本轮最佳球视频

  汤米-盖尼进入年度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奖金为65,405美元。他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后九洞以30杆收杆,本轮成绩为64杆。汤米-盖尼在本次赛事中拿到496,800美元,奖金排名从228位上升到了148位。这一场比赛让他具有了资格学校最后一个阶段考试的权利,同时因为名列前150位他获得了有限参赛资格,明年有15次参赛机会。“我今年打得非常糟糕。”汤米-盖尼说,“我只有一周打好了,本周便是这样一周。我肯定确保了明年参赛的席位。”

  拉夫三世去年在一次平常球叙中踩进了洞里,拉伤了两根踝骨的韧带。在这段休息的期间,他在有限的条件下锻炼,另外与体育心理师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一起训练。鲍勃-罗特拉努力说服拉夫三世要采取破釜沉舟的策略。最后两个洞,这种策略发挥了效力。

  带着两杆优势进入最后两个洞,拉夫三世在第17洞几乎就下了水,最终小球深埋到了长草中,这让他根本没有办法直接进攻果岭。他采取缓攻,小球停在了100码之外。挖起杆击到7英尺处,他保帕成功。在第18洞的右边长草中,拉夫三世的小球出来时非常火,可惜冲过了果岭,进入到后方的沙坑中。需要打出帕才能取得胜利,拉夫三世的沙坑解球非常漂亮,停到了3英尺处,随即一推拿下。“我在第18洞有麻烦,可是我仍旧有自信,我能把小球放上去,一推进洞。”拉夫三世说,“我并不担心胜负,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拉夫三世本周末64-64收尾,这是赛事38年来最后36洞最低杆数。他的四轮成绩为263杆(66-69-64-64),低于标准杆25杆。

  当第18洞拉夫三世的第二杆进入沙坑之时,汤米-盖尼走向了练习场。汤米-盖尼说:“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下坡球。我想我应该去练习场放松一下筋骨。”在他几乎就要开始放松筋骨的时候,他的耳朵告诉他所需要知道的一切。“你能听到观众的欢呼声。”汤米-盖尼说,“人们说一切都结束了。当我听到他切球切到了3英尺之内,又或者2英尺11英寸时,我知道拉夫三世不会错过那样一推了。我把手套脱了下来,放进球包中。”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和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并列领先,两个人最后一轮都打出71杆,获得了并列第三名,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斯科特-维普兰克前九洞打出38杆,开始后九洞的时候连抓4只小鸟,重新回到竞争者的行列中。斯科特-维普兰克三次领先迪士尼精英赛54洞,一次也没有赢过。

  史蒂夫-马里诺与拉夫三世一起打小鸟战,一度共同领先。最终他在第13洞容易的四杆洞崩溃。发球差一点点,没有上果岭,史蒂夫-马里诺的劈杆没能过果岭,小球钻到了沙坑的斜坡上。他的下一个杆撞到了沙坑边缘,吞下柏忌之后,落后2杆。

  这个胜利是拉夫三世在迪士尼精英赛拿到的第七个前五名,他已经连续15轮打出6字头了,打破了老虎伍兹保持的纪录。拉夫三世的最后一个胜利出现在2006年格林斯博罗精英赛上。

  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两次动心脏手术,以外卡参赛。他打出72杆,平标准杆,最终获得并列第60名。28岁选手下个星期将参加资格学校第二个阶段考试,距离他第二次心脏手术仅仅只有6个月。“真的非常沮丧,因为我知道我能打球的。”艾里克-康普顿说,“我只是在把挥杆的感觉找回来。我的身体能扛得住,现在再参加资格学校考试,我有力量多了。”

  杰夫-奥文顿(Jeff Overton)做了紧急阑尾切除手术之后不到三个星期便参赛,努力保住明年的参赛卡。进入这场比赛的时候他奖金排名第125位,这场比赛他获得并列第21名,轻松保住参赛卡。

  最重大的一杆属于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它在最后一个洞拿下8英尺推杆保帕成功,打出71杆,获得并列21名。他刚好上升到奖金榜第125位,从而获得明年美巡赛全卡。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迪士尼精英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