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发挥年轻球员实力凸显 汇丰冠军赛首日满场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雨水似乎从没有如昨天那般执着地冲刷过汇丰冠军赛的红白标志,潮湿感考验着球迷的热情,但对球员们来说,其实这个开局还真不赖。饱含水分的果岭似乎让小球也心生出了几分“眷恋”,于是满场飘红的“小鸟盛宴”便成了开赛首日的最大标签。

  77名参赛球员,39人在首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在汇丰冠军赛的四年历史中,这可算是一个了不得的开门红了。而作为首轮过后的领先者,保持“全勤”记录(这是他第四年参赛)的斯滕森似乎也终于等来了自己的机会,6只小鸟、1个老鹰和1个柏忌,低于标准杆7杆。虽然优势微弱,仅有一杆领先,但对欧巡新赛季满怀憧憬的瑞典人来说,这正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没有去过朱美拉高尔夫庄园(迪拜精英赛举办地),传说中那里很美。很高兴在年末的时候有一个这么好的开始。”

  斯滕森的确出色,但若要论起昨日的场上焦点来,那风头可还论不到他。米克尔森是个低调的温性情男人,平日里大都以黑白灰等经典色亮相,不过昨天,他却难得地穿起了紫红色上装。而在以并列第二的成绩完赛后,他更是将自己的满意之情显露在了脸上。“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大雨让很多选手都有了机会。”卫冕冠军米克尔森说。作为此次冠军赛的最大牌球员,“左手怪”先生在球场上独享着两名保镖随行、最多球迷跟随的待遇。假如米克尔森今年真能在上海卫冕成功,那么距离正处养伤期且“复出”前景尚未明朗的伍兹,这位在世界第二位置上已经驻守了三年之久的亲和先生无疑是又迈进了一步。当然,米克尔森向来的低调的,所以无论当被问到追赶伍兹或者被世界第三加西亚紧迫的问题时,他都以“现在我没有多考虑”给打发了回去。

  而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韩裔美国选手金河珍可谓一鸣惊人,与米克尔森并列第二。尽管带着世界第六的头衔来到沪上,但这个上升势头迅猛的23岁球员对中国球迷来说,显然还是张生面孔。金河珍首次参加的欧亚联合赛事是今年4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百龄坛锦标赛上。本周再次欧巡赛,他表示会考虑进入欧巡,美巡赛只是他建立职业自信的重要的起步舞台。

  中国球员方面,共有四人打出低于标准杆,林文堂打出69杆,张连伟、梁文冲和尚磊均以71杆完赛。去年由于参赛球员达到89人,所以主办方首次设置了晋级线,结果两轮过后,梁文冲和张连伟这两位中国高尔夫的代表人物闯关成功,进入了周末的决赛,而内地军团中的其他八位球员则被淘汰了下来。不过同样的情况今年不可能重演,因为在2007年的匆匆亮相之后,这回的冠军赛又恢复常态,将周末的决赛场地向所有球员敞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