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和高尔夫跨界联姻 高尔夫球员加西亚也玩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4:56  东方体育日报

  网球和高尔夫的跨界“联姻”,在体育圈子里,这样的事情早已有之,比如伦德尔和桑普拉斯。而在昨天的佘山,在汇丰那标志性红白两色元素的映衬下,人们可谓是又一次见识了“混搭”的精彩。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率领着一个交流团,网坛传奇人物比约恩·博格为汇丰最新启动的国际体育交流项目敲响了一个强劲的音符。“通向温网之路”,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关键词,四名英国青少年网球选手在博格的带领下,完成了一次充满惊喜的上海之行。来自泽西的斯科特·克莱顿、诺森伯兰的本·罗特、格拉斯哥的艾玛·德万和米德尔塞克斯郡的苏菲·莫利,这四人分别是汇丰“通向温网之路”网球赛的男女组的决赛选手。在经历了周二的中英网球交流和太极拳尝试后,昨天这热热闹闹的一群人移师佘山俱乐部内的网球场地,与博格和网坛名将加西亚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切磋”。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先生表示:“汇丰一直参与运作旨在为年轻人提供创新学习体验的项目及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一贯秉持‘环球金融,地方智慧’的理念,并且坚信将不同的文化、理念融会贯通的积极效用,此次交流项目有助于通过体育来拓展年轻一代的视野,让他们感受新的文化方式。”

  穆雷入选网球大师杯的八强之列,虽然这个消息已经不新了,但依旧让身处上海的英国小选手们感到非常自豪。作为英国网球的骄傲,温布尔登的地位可谓特殊,在经历了亨曼退役的遗憾后,现在那片绿色圣地可谓正焕发出新鲜活力。此时此刻再来看“通向温网之路”,其意义自然是深远的。而汇丰银行的鼎力支持也就显得愈发重要。

  在这次的交流团中,还有一位来自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的教练,丹·布劳森。虽然他与中国小选手的交流时间有限,但就旁观者的角度来说,那种将寓教于乐原则充分发挥的教学方式的确很有新鲜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新鲜的尝试将越来越普遍。“我们努力在做的其实和中国教练们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让青少年学习和感受他国的运动环境和文化,相信这会对网球运动的未来大有好处。”博格说。

  加西亚 网球场上来切磋

  纳达尔是当今男子网坛的第一人,传闻中,这个西班牙人的高球技艺似乎也有一手,而究其师承来源,正是加西亚。只不过,对于这位小师父的网球技艺如何,那可就是个谜了。而在昨天这场汇丰体育交流活动中,加西亚亲身给出了答案。

  上网截击、往前拉锯、侧身救球,当加西亚以一身标准网球行头亮相时,恐怕不少高尔夫球迷都不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位世界第三先生给辨认出来。在与英国青少年网球手的拍上较量中,加西亚似乎表现得游刃有余。当然,仅仅是似乎。当那四位小选手转移场地练习时,纵是门外汉,恐怕也该瞧出门道了——先前分明是一场“喂球表演”呀。

  “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趣的体验,这些小选手很可爱。当然,我的网球技术还有待提高。”在完成这次新奇的体验后,加西亚说道。网球与高尔夫,虽然这是两项平日里未必搭界的运动,但当博格与加西亚相逢时,神奇的化学效果自然产生。瑞典球王特意拿出了一把自己当年所用的木制网球拍与加西亚合影,虽然曾经绷紧的弦早已松了,甚至是断了,但以这样一件纪念品来与加西亚的球杆“媲美”,时光交错的震撼感自然而然便产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