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选手冠军赛上与世界大师零距离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32  新浪体育
汇丰青少年选手冠军赛上与世界大师零距离接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在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来自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刘宇翔、刘钰、李源、简传林四位小球员统一的服装、有礼貌的言谈举止在所有业余球员中显得格外亮眼。四位小球员驻守在佘山俱乐部最有特色的17号洞,与从这经过的大师们轮流竞技,他们青春的脸庞洋溢着兴奋和喜悦,刘宇翔说:“能够来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我觉得机会非常难得。”

  职业业余配对赛 国内优秀青少年&高球大师

  17号洞从距离来看并不会存在太大难度,但发球台与国领之间横跨有一条宽阔的悬崖,力度稍微掌握不好,球就打到悬崖里去。而对于部分高手来说,却可以成为抓鸟的不二之选。难怪有人说,这里既可以成为天堂也可以成为地狱。上午十一点,四位小球员在工作人员组织下,身着统一的服装来到17号洞发球台,等待大师们的到来。

  四位从汇丰青少年冠军赛走出来的优秀小球员被分成四组分别与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Padraig Harrington、Trevor Immelman、Sergio Garcia、崔京周、Adam Scott、金河珍等国际大师进行了同场竞技。赛后,刘宇翔跟我们分享了此次参加配对赛的感觉,他说:“今天有六位大师与我配对,但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与米克尔森的配对,去年我就曾经看过他的切杆,觉得特别神奇,而且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技巧,后来在打球的时候运用出来,此次能够与他真实对抗,觉得非常过瘾”。

  简传林与国内一哥张连伟的交流显得特别轻松,张一哥刚刚到来,简传林就跟他说:“张一哥我要挑战你”,一哥拍拍他的肩膀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说:“好”!可能由于第一次与一哥同洞角逐,简传林显得略微有些紧张,第一杆居然把球打到长草里了,一哥非常诙谐地说:“允许你再打一个,这个要算了奥!”简传林随即一杆将球击上果领。

  参加大师教学 小球员受益匪浅

  下午三点钟的大师教学,由著名的法国球手Thomas Levet担当,十几名汇丰青少年小球员参加了这项活动。大师Thomas Levet首先给小选手们示范了一组标准的挥杆动作,随后演示了很多高尔夫花样玩法,引得小选手一阵阵笑声,并且挨个给小选手们指点了挥杆的动作,教学最后以两组趣味比赛结束。

  在趣味比赛中,上海选手何益豪得到了铁杆最精准度奖,Thomas Levet给每一个球员送上了签名小球,并给小冠军送上自己的签名手套以示鼓励。我们问何益豪有何感受时,他说:“他教的非常好,在挥杆动作和控制下场情绪方面给我很多指导,大师指点动作后,我的精准度得到很大的提高”。

  Thomas Levet表示,对于小朋友的教学,他通常会告诉小朋友高尔夫不过是一个游戏,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有些家长总是对自己的小孩有太大的期望,其实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已经有一些经验的孩子来说,我比较建议他们要多练习,同时多参加一些比赛也会对心理建设和作战技巧有很大的帮助”。

  我相信今天的小选手都记住了这位笑容灿烂、教学得法的大师,同时那句“golf is a game”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