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新人绽放欧巡 拉拉扎巴尔当选年度最佳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西班牙新人绽放欧巡拉拉扎巴尔当选年度最佳新人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新手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在自己的第一个欧巡赛赛季表现出色,赢得了亨利-柯登爵士年度最佳新人奖(Sir Henry Cotton Rookie of the Year),接替去年的最佳新人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成为获得该殊荣的第4位西班牙球手。

  在欧巡赛历史上,奥拉查宝(JoséMaria Olazábal)获得了1986年的最佳新人奖,随后加西亚和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 o)分别在1999年和2005年赢得了该项奖项。这一次,则轮到了25岁的巴塞罗那小伙子拉拉扎巴尔。

  与前三位获得欧巡最佳新人奖的同胞一样,拉拉扎巴尔同样首度登陆欧巡赛便赢得冠军。在今年6月份进行的法国公开赛上,他赢得了不同寻常的胜利。首先,他在尚蒂伊(Chantilly)高尔夫俱乐部通过36洞资格赛获得了法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是“法国公开赛第150位最好的球手”。

  结果在位于凡尔赛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法国公开赛中,拉拉扎巴尔从第一轮打出65杆开始便没有倒退,直到最后一天以四杆的优势力压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拉拉扎巴尔说:“显然,我赢得最佳新人奖项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获得了法国公开赛的胜利,我绝不会忘记那次的夺冠。获得这么重要的一场打大赛,并且在最后一天顶住了像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科林-蒙格玛利追逐我的压力,简直太令人吃惊了。”

  “成为亨利-柯登爵士年度最佳新人是一个了不起的荣誉,因为今天在欧巡赛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伟大年轻球手。如果你看看过去赢得该项奖项的一些球手们,你就知道这个荣誉有多重要。”

  “你只要回看去年的新人奖得主马丁-凯梅尔,你就明白在赢得年度最佳新人奖之后可以达到如此成功的地步。对我来说,马丁是一个伟大的例子,因为他在第2个赛季表现令人难以置信,那是我瞄准2009年的目标。”

  拉拉扎巴尔在法国公开赛收获的666,660欧元冠军支票,超过了他在2008整年欧巡赛获得的960,858欧元奖金的一半。最终凭借着法国公开赛的桂冠,拉拉扎巴尔在年终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在第18位。

  其他竞争本年底欧巡赛最佳新人奖项的候选人还包括了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以及两位英格兰双雄罗伯特-丁维迪(Robert Dinwiddie)、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

  从1960年创立的亨利-柯登爵士年度最佳新人奖是由欧巡赛、R&A和高尔夫作家协会共同评选出来。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拉拉扎巴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