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俱乐部联赛变革 选拔赛由俱乐部自主运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4:37  新浪体育
2009年俱乐部联赛变革选拔赛由俱乐部自主运作

联赛组委会副主任孙立平在2009年联赛工作会议上做报告

  新浪体育讯 2009年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赛制及组织形式将有新的变化。11月2日,联赛组委会副主任孙立平在2009年联赛工作会议上公布了明年竞赛制度调整草案并进行了说明。

  孙立平在介绍这份草案时说,明年联赛将分为南、北两大区,北方区由三个分区组成,北方一区包括河北和北京两省市,北方二区包括吉林、黑龙江、辽宁、天津和内蒙古;北方三区包括河南、陕西、新疆、宁夏、湖北、山东和山西;南方区也由三个分区组成,南方一区包括广东和上海;南方二区包括浙江、江苏、安徽和江西;南方三区包括福建、云南、重庆、广西、湖南、贵州和四川。

  比赛形式也将分为四级比赛,首先是选拔赛,再是分区赛,最后是总决赛和国际交流。在分区赛中,北方三个区的前6名晋级,组成18支队伍打北方区决赛;南方三个区也是前6名晋级,组成18支队伍打南方区决赛;最后南北两大区各决出前10名晋级总决赛,最终形成南北大对垒。在国际交流部分,孙立平介绍说,初步计划是中方的前10名队伍中选出3-5支队伍,跟澳大利亚的最强俱乐部进行对等交流比赛。

  明年的选拔赛也将有重大调整。孙立平介绍说,去年是两轮比赛,当有100多家俱乐部参加时,这样会给俱乐部带来组织和工作上的困难,同时俱乐部也有自主开发的需要,所以明年的选拔赛会完全放给地方高协和俱乐部自己来承办,中高协从竞赛方面提出一些基本要求,商业权益完全交给地方俱乐部运作,这样能够把两个大级比赛做得更完善一些。

  在最后的总结上,孙立平表示这次竞赛调整共有三个目的:一、分区赛晋级球队的比列增加,以前最突出的问题是22家俱乐部参赛,只有4家能够晋级,有很多球队非常认真地准备,选拔赛打了5、6次,最后总决赛没有进来,情绪上受到打击,应该是有两次淘汰机会,晋级数量更大一些,能给更多俱乐部提供机会;二、提出南北对抗的概念,对增加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三、增强俱乐部的权益,使联赛更适合俱乐部自身需要。

  (Yang)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俱乐部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