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森改头换面当上奖金王 汇丰冠军赛期待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4:23  新浪体育
卡尔森改头换面当上奖金王汇丰冠军赛期待头彩



  新浪体育讯 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去年8个多月才拿到一个前十名。当时没有人预测他能成为欧巡赛奖金王,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六位。可是现在瑞典人真的拿到了奖金王,而且成为了世界第六,并且在今年第二度进入莱德杯阵容。明年要是他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瑞典人,我想大家不会感到震惊。

  不仅罗伯特-卡尔森打出了生涯最漂亮的一段高尔夫,取代了贾斯汀-罗斯奖金王的位置。39岁的他还有处理失望的丰富经验,那是每个体育运动员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老虎伍兹与F1车手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也不例外。

  回到5月份,罗伯特-卡尔森在BMW欧洲锦标赛最后一个洞出现了三推,尽管只有3英尺的距离。错过第一推,瑞典人无法进入延长赛;错过第二推,意味着他仅仅只能获得并列第三名。当混乱出现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并没有因此留下深深的烙印,一个星期之后,罗伯特-卡尔森在最后一轮打出64杆,在威尔士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两个星期之后,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拿到第四名。

  瑞典人承认在他职业生涯初期,对自己的要求过于严厉,态度的转变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现在努力变得轻松起来。”罗伯特-卡尔森说,“我以前给自己施加了太大压力。我感觉我练习得越多,表现得应该越好,可事实上在球场上的表现却越糟糕。当时我心里想的事:‘好吧,如果我打得不好,我身上一定出了什么问题。’我真的将注意力转到了我能控制的事情上——我在球场上的反应,我在球场外的行动——因此我现在参加比赛的时候面貌总是清新的。”

  两年之前,哈灵顿赢得了奖金王。自此之后,他又连续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罗伯特-卡尔森希望相似的事情可以接踵而至,可是他更关注过程,而不是结果。“我们会见到结果的,可是我正在努力改善我所做的事情。你绝对不能保证结果是怎样的。”罗伯特-卡尔森强调说,“如果你看一看本赛季哈灵顿的情况,也许真的不是那么突出。可是他有几个星期非常出色,并且在正确的时刻达到了巅峰状态。奖金王是我迄今为止在高尔夫中取得的最大成就,但是我不会改变。我要继续改善我能做的事情。”

  如果我们看一看欧巡赛的数据统计,我们会发现罗伯特-卡尔森改进有多大。在八个类别中,五个类别他都有进步。另外三个类别,他有一个类别保持一致,仅仅只有两个类别下滑。当然进步最大的一个类别是平均杆数。他从71.38杆,排名第50位上升到了第一位,目前的平均杆数为70.08杆。罗伯特-卡尔森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从第70位上升到了第八位,沙坑表现从第99位上升到了第五位,救援能力依旧维持在第二位。所谓救援能力是指一名选手错过果岭之后,杆数为帕甚至更好。

  罗伯特-卡尔森唯一剧烈下滑的部分是发球距离,从第九位下降到了第45位,平均开球距离从297.7码滑落到了290.4码。“我想原因是年龄。”罗伯特-卡尔森在谈到是不是牺牲了发球距离以增加精确性时回答说。

  去年,贾斯汀-罗斯仅仅只打了12场比赛,可是每场比赛他的质量都很高,最终他赢得了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不同,他差不多是以量取胜,而不是以质取胜。瑞典人打了23场比赛,与之相对排名第二位的哈灵顿只打了14场。可是爱尔兰人却会获得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尽管他在莱德杯上表现不佳,毕竟他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不过哈灵顿却是第一个说罗伯特-卡尔森以质取胜的选手。

  当然这里还有一些选手进步巨大。李-维斯特伍德的奖金排名从第十位上升到了第三位,尽管今年他一场胜利也没有取得过。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从第37位上升到了第五位。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从第43位攀登到了第六位。而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从第41位攀登到了第八位。达伦-克拉克的排名由138位来到了第13位,另外一个复苏者是大卫-霍维尔(David Howell),他的排名从142位上升到了第45位。

  然而也不是所有人都在上升。贾斯汀-罗斯从第一下降到了81位,这是1976年戴尔-黑斯(Dale Hayes)以来,上一年奖金王在卫冕时名次下降得最剧烈的一次。埃尔斯的排名从第二位下降到了第42位,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从第五位下降到了94位。卡布雷拉的位置从第六下滑到第57位。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则从第11位下降到了第44位。

  罗伯特-卡尔森比以上选手的年龄都要大,他的故事应该可以激烈这些选手前进。可是瑞典人也不会退步,本周他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争取2009赛季开门红。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尔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