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小老虎再刮旋风 ABC锦标赛17岁石川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38  新浪体育
日本小老虎再刮旋风ABC锦标赛17岁石川辽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有日本“小老虎”之称的石川辽(Ryo Ishikawa)星期天在兵库县ABC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第二场日巡赛:ABC锦标赛,证明他年初转职业的决定是正确的。

  石川辽在第15洞和第16洞连续抓到小鸟,超越了54洞领先者深堀圭一郎(Keiichiro Fukabori)。最终他以279杆(70-70-70-69),低于标准杆9杆完成比赛。石川辽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而深堀圭一郎打出73杆之后落后一杆获得单独第二名。广田悟再落后3杆,单独位于第三名。

  年仅17岁,石川辽赢得了元月份转为职业选手以来的第一个日巡赛冠军。去年15岁8个月的时候,日本小孩赢得了万星威公开赛,成为了日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个冠军帮助他获得两年参赛资格,同时为他铺平了职业之路。

  星期天的胜利给石川辽带去3000万日元的收入,相当于30万美元。他因此成为日巡赛最年轻的职业选手冠军,其2008赛季总奖金达到7213万日元,相当于72万美元。

  “这是非常困难的一轮,我感觉沿路我都需要某个人帮忙。”石川辽说,“可是我一直保持着信心,觉得到最终能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我真的是挺下来了。我十分幸运,进入最后三个洞的时候我获得并列领先。从那里开始我觉得自己要全力以赴,无论如何要在最后的几个洞中抓鸟射鹰。”

  最后一洞五杆洞出现了非常戏剧化的一幕。石川辽的第二杆滚进了护卫果岭的池塘中,可是他从水障碍中非常精彩地将球切了出来,两推打出一个帕,获得了胜利。当我在第18洞发球的时候手在颤抖。我觉得好像是‘manga’动漫故事中的一幕。”石川辽说。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石川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