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大师赛克尔森夺冠 卡尔森赢取欧巡奖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丹麦人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在VOLVO大师赛从头领先到尾,以两杆的优势获得冠军,而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尽管相差克尔森17杆,但这位39岁的瑞典人还是成为本年度欧巡赛的奖金王。‘

  在VOLVO大师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克尔森打出平标准杆71杆,以四轮276杆(-8)的总成绩赢取冠军。英格兰球手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69杆)与德国人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68杆)以两杆之差排在并列第2位。35岁的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72杆)没有在最后的时刻逆转形势赢取胜利,最终落后克尔森四杆,与西班牙名将加西亚(Sergio Garcia,72杆)一道获得并列第4名。

  去年11月,克尔森本来有机会在瓦德拉玛球场赢得VOLVO大师赛的胜利,但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后来夺冠成为欧巡赛奖金王的英格兰人贾斯汀-罗斯。一年之后,克尔森卷土重来,从第一轮便获得了领先,并且把这种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成为VOLVO大师赛历史上第三位从头至尾领先夺冠的球手。

  “获胜并不容易,除了伍兹之外,这里聚集了很多出色的球手,可是这里并没有太多人看起来能够赢得很多冠军,我认为那就是这项运动的方式。很多东西会向走向你的一边,赢得像这场赛事的一场胜利,我将乐于接受。”克尔森赛后说。

  这场胜利对克尔森来说意义非凡。他结束了超过五年的冠军荒,才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而本周获取的708,000冠军奖金几乎与他在欧巡赛前四年拿到的总奖金相当。“这是相当多的奖金,我的第2个冠军是一场非常重要赛事的胜利。在去年丢失冠军之后,我决心要在今年的这项赛事从中获得一些东西,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很好。”

  “我在周四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65杆,这使我放在了今年赛事的主导位置。我不知道为什么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才再次夺冠,我猜这是因为获胜并不容易。”克尔森说。

  本周赛事的另外一个“胜利者”当属瑞典人卡尔森。尽管卡尔森在最后一轮仅打出75杆,只获得并列第32名,但无论是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还是“白老虎”维斯特伍德都无法取胜进而赢取奖金王,这让卡尔森成为欧巡赛历史上首位赢得欧巡赛奖金王的瑞典球手。

  “以本周出色的战绩摘得奖金王当然是美妙的,但我并不会对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惭愧。在最近三年半的时间里,我将自己提升至一个新的层次,这很棒。但本周是我在高尔夫有始以来经历的最艰难的一周,这是那些你可以将主动权掌控在自己的手里的情形之一,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你的注意力经常在漫游。”卡尔森说。

  世界排名第6的卡尔森早在十几年前就被视为一位明星,当时在1992年的欧洲公开赛中,卡尔森只输给了尼克-佛度,屈居亚军。那个赛季,卡尔森还在英国公开赛取得了第5名,可是他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却在三年之后姗姗来迟。四年之前,卡尔森在欧巡赛奖金榜的排名只位居第116位。

  卡尔森承认,获得哈里-沃尔登奖(Harry Vardon Trophy)对于自己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在瑞典,对于高球的兴趣很大,拿下这个奖项将对瑞典高坛非常有利,尤其在男子方面。安妮卡(索伦斯坦)在女子高坛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多,尽管我不知道在本周过后瑞典的高坛会变成怎样,但现在我们有两位瑞典的男子球手(卡尔森与亨利克-斯滕森)进入了世界前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卡尔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