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离"偶们"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1:37  广州日报
     近几年,高尔夫这项曾经被认为是贵族运动的运动项目逐渐进入了大学生甚至中小学生的视野。不少高校因开设了高尔夫相关课程而被媒体炒作,引来了社会上热心人士的关注和争议。据了解,广东地区的高尔夫在全国发展最快,最具规模。广东除了众多的高尔夫培训班和练习场地之外,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纷纷开办高尔夫体育选修课、高尔夫管理方向和体育技术方向的专业课。以往在游戏和漫画中才能实现的高尔夫梦想和接触到的高尔夫元素,现在正走近我们的潮人一族。这时候,你还会问高尔夫离“偶们”有多远吗?     

高尔夫离"偶们"有多远?

    高尔夫球杆

    对于初学者,建议拥有一套高尔夫球球杆,其中包括以下内容:三根木杆(长打棒,三木和五木),9根铁头球杆(铁头杆编号3~9,沙坑杆)以及一根轻击棒。

    长打棒是最长的高尔夫球杆,击球距离最远,平均高度只有8到10度。相反铁头球杆的设计目的是使球更精确,但距离更短。

    最重要的高尔夫球杆是轻打杆。轻打杆被称作“金钱球杆”是因为没有它,没人能赢一场高尔夫巡回赛。轻打杆最重要的特征是杆的正面与目标直接垂直。

    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在覆盖材料和旋转上有所区别。这些球通常每三个进行包装。在购买高尔夫球前,确定你击球的旋转性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击球的旋转性太强,你就不需要一种可以增强你的旋转性的球,否则你的斜击球的倾斜度会更大。

    高尔夫球服

    多数高尔俱乐部都有一个服装规范。通常,可接受的装备是一个Polo或有领圈的衬衫,一条长裤,短袜和高尔夫球鞋。

    男选手:高尔夫球衬衫或马球衬衫,长裤(卡其或海军蓝长裤/家常裤)。

    女选手:Polo衬衫或高尔夫球衬衫,长度到膝的短裤/裙裤或长裤,高度到踝的白袜,高尔夫球鞋。

    高尔夫球鞋

    高尔夫球鞋的设计,能使你更好地站立在草坪、沙地和其他表面上,即便你偶尔蹚过水时,也保持你的脚是干的。高尔夫球鞋上有长钉,它可以将你的脚钩在地面上,从而在你挥杆时令你保持平衡。高尔夫球鞋也是防水的,因此当你在自己的路线上来回走动时,脚可以保持是干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