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上国家队队服非常自豪 刘宇翔终极目标是美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年前第一次穿上中国国家队队服,刘宇翔立时觉得了不一样。

  “穿上中国队队服,我感到非常自豪。”14岁刘宇翔说,“走到外边的时候,我觉得很不一样。说话、做事,我都很注意。”

  刘宇翔能够入选国家队与他在青少年比赛中的杰出表现密不可分。去年在北京第一次赢得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分站赛冠军,刘宇翔今年又在温州站和北京站取得了胜利。这期间,他多次有冲冠的实力,拿到过许多第二名和第三名。本周五,他又在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第二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刘宇翔知道他的目标是什么,进入国家队,他首先要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参赛权。“我的第一个目标是亚巡赛,那之后我要尽快转为职业球员。”刘宇翔说,“接下来我要先打亚巡,随后是日巡,如果打得好的话,我会争取美巡赛参赛资格。”

  刘宇翔希望尽快转为职业球员与他的家庭背景有关系。他的父亲并不是大老板,只是一个普通工人。不过他选择高尔夫,与父亲有很大关系。10岁以前,刘宇翔主攻的项目是游泳,他进入了大连游泳队,水平应该算比较好。“可是后来爸爸觉得:第一,游泳不适合亚洲人的体型;另外,游泳的职业生命比较短。”刘宇翔说,“爸爸认识到小球运动比较适合中国人,比如兵乓球、网球、高尔夫这样的运动都比较适合我。”

  刘爸爸的一个朋友打高尔夫,将高尔夫介绍给了刘爸爸,也等于介绍给了刘宇翔。辽宁小伙子很快便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当然10岁的时候,他还不懂事,并不知道现阶段在中国,高尔夫还是一项昂贵的运动,对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年龄稍长,刘宇翔开始有选择了。当在大连,高尔夫还是一项昂贵的运动时。他去了山东南山,那个地方小孩子可以免费练球。这之后,他又转到了安徽黄山。那里有一个高尔夫学校。刘宇翔可以上午到城里学习,下午回到黄山打球。

  已经有四年的高尔夫球龄,刘宇翔深深地爱上了高尔夫运动。“我很希望高尔夫运动,因为在高尔夫球场上,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状况。”刘宇翔说,“就比如说今天,在前九洞的时候,我是平标准杆,而同组的球员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3杆,可是最后四个洞,我抓到了两只小鸟,一个老鹰追赶了上来。很可惜,最后一个洞我打出了柏忌。”

  能够与大牌球星一起打球只能激励他的兴趣。刘宇翔与加西亚打过一个洞,与蒙格玛利打过两个洞。“那一年,蒙格玛利去南山推广球场,我与他打了两个洞。”刘宇翔说,“其实我们的计划是18个洞,只是那一天风太大了,所以我们只打了两个洞。”

  天道酬勤,一直很努力的刘宇翔也许有一天真的会成为中国的高尔夫明星。现在,他已经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宇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