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组合成世界杯最大热门 莱德杯明星对撼观澜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44  新浪体育
瑞典组合成世界杯最大热门莱德杯明星对撼观澜湖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球会的成功举办,为全球球迷呈献中国式大场面,让那些对“高尔夫奥运会”定居中国12年的怀疑论者吃下了定心丸。

  2008年11月27日至30日,第54届高尔夫世界杯将在观澜湖上演。本届赛事,除了总奖金提升至550万美金更加激发参赛阵容的夺冠热情、冠军的竞争更加激烈外,那些对于2008年莱德杯的较量意犹未尽的人们,将可以在观澜湖见到这些莱德杯球星的再次巅峰对决。

  向莱德杯英雄们致敬的年份

  2008年是莱德杯年,这也使得它因此成为一个向莱德杯英雄们致敬的年份。在那个惊心动魄的一周,这些通过将近一年的选拔才最终获得莱德杯参赛席位的欧美高坛一线球星,在每两年一届的赛事上,代表各自所在的区域,为捍卫团体的荣耀而施展各自的绝技。反过来,也正是通过那一周的卓绝表演,他们在宣扬了莱德杯特有的荣耀与传奇的同时,也进一步地巩固并升华了莱德杯明星这个称号的含金量。

  当我们扫视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不由得惊喜地发现,这其中有相当多的参赛球星,都参加过莱德杯,有的甚至连续好几届都是莱德杯的功臣。在这其中,1号种子瑞典队的两名队员斯滕森与罗伯特-卡尔森就曾两次代表欧洲队参加莱德杯,斯滕森更是在2006年莱德杯上通过周日个人对抗赛的平局拿到了欧洲队制胜性的一推,奠定了欧洲队三捧莱德杯的江山。而凭外卡进入2008年莱德杯的英格兰球星保尔特,更是以其2008年莱德杯个人最好成绩单向人们证明了他是多么对得起莱德杯赋予他的神圣使命。丹麦队的索伦-汉森与西班牙队的西蒙尼斯也是好几度出征莱德杯,他们将个人的战绩融入了欧洲队自2002年至2006年的三次莱德杯胜利中。爱尔兰的麦克道维尔亦是2008年欧洲队的一名悍将,尽管最终欧洲队未能再次卫冕莱德杯,但他在个人对抗赛上的大放异彩,还是让人们对他的未来有着更高的期许。他的队友麦克金利尽管没有出现在2008年莱德杯赛事上,此前却好几任莱德杯主力,在个人赛上保持不败,并在2002年赛事中拿下了致胜的一推。与麦克金利类似,卫冕冠军苏格兰队的蒙哥玛利虽然没能出现在2008年莱德杯赛事上,但纵览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他长久以来都扮演着莱德杯中流砥柱的角色。而即将现身观澜湖球会的2008年美国队的本·柯蒂斯更是2008年为美国队取得莱德杯颠覆性胜利的英雄之一,他在个人对抗赛中,挑落欧洲名将李-维斯特伍德,为美国队立下赫赫战功。很多美国队的球迷早早就许愿,期待借着美国队在2008年莱德杯上的压倒性胜利,曾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独领风骚的美国队能在观澜湖演绎王者归来的传奇,在它的23个高尔夫世界杯冠军的数字上再添华章。

  观澜湖会战

  有着这些当今高坛风流人物打底,难怪代表东道主中国队出征的梁文冲要把这一场即将到来的战役称之为“观澜湖会战”。实际上,当这些莱德杯球星汇聚观澜湖时,他们既能找到那种与莱德杯相似的感觉,又能体验到高尔夫世界杯的特有魅力。毋庸置疑,无论是在莱德杯还是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他们都是在为团体荣誉而战,都需要团队之间的相互配合,才能登上那荣耀之巅,无论是在莱德杯上的经验还是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的推演,两者的历史经验都可相互借鉴,相互印证。但是,这两者又有着各自的特色,当球星们为高尔夫世界杯而战时,他们代表的是各自的国家,每个参赛球星与各自的搭档来自同一个国家,他们有着相同的语言,相似的成长经历,相似的生活习惯,这就为他们在赛事期间的配合提供了先天性的优势,两者容易磨合。而在莱德杯上,至少就欧洲队而言,12名球星来自不同的国家,虽然他们经常会在同一赛事上见面切磋,但要让他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作到步调一致,依然不若高尔夫世界杯来得神速。而且,在队长的调度下,莱德杯期间,球手之间的搭档可能不一定是同一名球手。而高尔夫世界杯上,搭档是固定的,在观澜湖的一周,他们必定是朝夕相处,亦步亦趋,这必将更大程度地激发他们的潜能。

  更何况,在2008年失去莱德杯后,憋着一口气的众多欧洲莱德杯明星,很可能会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爆发,为欧洲夺回一个顶级团体赛的冠军,以求重新找回自信,毕竟,若是莱德杯与高尔夫世界杯一同失去,欧洲高坛颜面何存!?这个时候,人们会看到欧洲的诸多莱德杯明星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所代表的国家队拼搏,一致对抗美国队,以免美国队将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奖杯也带回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欧洲莱德杯球星之间对各自的家底与策略比较了解,这就必然要求他们在观澜湖对抗美国队的同时,也要尽可能的防御自家兄弟,在他们欧洲队内部再决出胜负。这种一致对外又需各自布防的龙虎斗,正是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赞助商如思科、联想、民生银行、奥迪汽车等国际品牌以及全球球迷极力所期待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