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8杆优势捧走大佛杯 吴伟煌决赛70杆也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22:47  新浪体育
梁文冲8杆优势捧走大佛杯吴伟煌决赛70杆也无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08“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球员锦标赛今天在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四轮比赛,梁文冲最终以7杆优势荣获桂冠,这是他今年在国内夺得的首个冠军,同时获得36万人民币奖金;吴伟煌今天打出本次比赛最低杆数70杆(-2),最终获得第二名和22万人民币奖金;陈小马在决赛轮也有出色表现,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14万人民币奖金。

  梁文冲本次夺冠赢在稳定,他在最后两天都打出71杆(-1),并同样以两只小鸟和一个柏忌结束。而与他同属领先组的吴红富在领跑前两轮后,最后两天都打出双柏忌和加3;而另一名同组选手张新军也失误连连,在最后两天分别打出两个双柏忌和一个加3。两名选手在最后时刻都无力与稳定的梁文冲争夺冠军。

  但梁文冲对两位同组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吴红富的顽强精神很感动,对张新军的蓬勃朝气很欣赏。“吴红富表现一直都很顽强,在前两轮那么恶劣的天气下,他能很强硬地走在前面,让我也感到这一切并不是那么容易。”梁文冲说,“现在的国家队选手水平很高,他们的集训非常有效,并且很科学,像张新军这几天都保持在领先榜前列,非常富有朝气,可以说他们是国内新一代高尔夫球员的生力军。”

  梁文冲在本月夺得亚巡赛印度公开赛冠军后,随即回到国内参加了美的精英赛,但以7杆之差无缘冠军。紧接着在大佛杯球员锦标赛上,梁文冲又以8杆优势夺得今年在国内的首个冠军。“其实这次回来打比赛,我想既然来了,就努力去赢得冠军。”梁文冲说。

  “在昨天晚上,我还在想明天能不能拿下冠军,这次回来打比赛,我在心态上感觉比较累了。”梁文冲说,但让他很欣喜的是,看到了国内球员的水平提高非常快。“这两年国内赛事越来越多,让球员得到了很多锻炼,他们打得非常好,技术水平提高了很多。”梁文冲说。

  今年大佛杯不但冒出了新秀,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也同样出彩。今年40岁的吴伟煌在1999年就转为职业球员,虽然至今未摘获桂冠,但他多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在本届大佛杯上,吴伟煌在最后一天冲了上来,他在决赛轮抓获3只小鸟和吞下一个柏忌,打出70杆的本轮最低杆数,这同时也是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但落后9杆进入决赛的吴伟煌最终没能追上梁文冲,他以299杆(74-80-75-70)的成绩获得亚军。

  “我这次在太伟打得很开心,因为这里的经理、主管以及球童都对我很好,就好像我在厦门一样。”吴伟煌说,他今天的状态非常好,上果岭率很高,在前9洞抓获两只小鸟,后9洞又抓获一只小鸟和吞下一个柏忌。“今天基本上按照我的打法在走,不考虑名次如何,但每次比赛,我总会有那么一天打得不很理想。”吴伟煌说。

  今天打平标准杆的陈小马最终获得第三名,他的四轮成绩301杆(76-77-76-72),但这不是他今年的最好战绩。在今年中巡赛上海锦标赛上,陈小马就以两杆之差获得亚军,并在中巡赛收官战上获得第5名。在去年中巡赛青岛站上,陈小马同样收获一个亚军。这位30岁的球员离冠军并不遥远。

  卫冕冠军李超在前两轮与梁文冲同组,他分别打出77杆和83杆;掉下领先集团后,李超在最后两天表现出色,都打出了73杆的成绩,最终与吴康春和吴红富并列第6名;张新军是国家队中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他四轮成绩303杆(74-76-77-76),排在单独第4名;廖贵明四轮成绩305杆(78-73-78-76),获得第5名。

  浏览详细成绩>>

  (Yang)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佛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