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伟阿冲再次联手世界杯 为中国军团延续奥运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4:38  新浪体育
连伟阿冲再次联手世界杯为中国军团延续奥运传奇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至30日,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再次开打。在28支参赛队伍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张连伟梁文冲所组成的黄金搭档。在2007年赛事为中国队取得并列第11名的历史最佳成绩后,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它派出的阵容如何,在本届赛事上又将为本土球迷呈献怎样的精彩技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中国军团赢得创记录的金牌以及奖牌总数后。面对身为非奥运项目的高尔夫球运动,中国队能否在这项世界唯一一个以国家队对抗的团体赛事上取得新的突破,再续北京奥运会之美誉。

  由于观澜湖为中国争取到连续12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权,这就意味着,在思科、奥迪汽车、民生银行、联想集团等国际品牌的襄助下,无论是否凭借世界排名获得高尔夫世界杯的参赛席位,中国队都拥有连续12次高尔夫世界杯的入场券,这在解除了中国队的后顾之忧的同时,更使得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成为中国诞生世界级冠军的摇篮,中国队也每年都派出了最能代表中国高球水平的球手参赛。在2008年赛事,球迷们将再次见到这一对组合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上“连打带冲”的超级表演。

  在2008年赛季,似乎是为着向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献礼似的,在赛事即将开打的1个半月,在10月12日结束的印度公开赛上,身为中国第二代球手的领军人物、现任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为自己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国际赛事的冠军。而且,与2007年夺取新加坡大师赛不同,这一次,梁文冲先是在赛事主办球场德里高尔夫俱乐部打出创记录的60杆,该记录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最低杆,也破了该球场的最低杆记录,从而一举领先群雄。此后,在此后的几轮赛事中,他丝毫没有松懈,最终将这座冠军收至自己名下。对于这样全程领先的完美感觉,在梁文冲的职业生涯也是首次。梁文冲表示,经此一战,他内心的信心和打巡回赛的坚定可能会更强了。实际上,本赛季梁文中的表现绝对可以用波澜壮阔来形容,他先是在2008年四月凭外卡进入奥古斯塔俱乐部,参加美国名人赛这一大满贯赛,虽然没能晋级,但因此成为第二个登陆美国名人赛的大陆球手,此后,在200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在他的第三次大满贯之旅上终于晋级,创造了中国大陆球手晋级大满贯赛的历史。在世界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上晋级,使得他的突破更具历史意义。这些大满贯赛的历练,使得梁文冲身上更具大将之风。目前,他在亚巡赛奖金榜的排名为第五,依然有可能卫冕他的亚巡赛奖金王的头衔。因此,当他在11月来到观澜湖代表祖国参赛时,有着更多动力与自信的他,必将与搭档张连伟擦出更多的火花。

  在2008年,张连伟可谓宝刀不老,雄风依然不减当年。在2008中巡赛第一站广州站,他就拿下冠军,此后,在中巡赛的厦门站与南京站上,他都获得亚军,可谓中巡赛上最有杀伤力的球星。此外,在2008年的宝马亚洲公开赛上,张连伟甚至在第二轮取得并列领先,虽然最终没能守住领先位置,只排在并列第31名,但他的爆发力依然让人生畏。

  对于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梁文冲有着他们的战略定位:“出战世界杯,对一个高尔夫选手来说是一件崇高的荣誉。犹如奥运选手出战奥运会。尤其是今年开了北京奥运会后,我对代表中国出战比赛就更向往。去年我和连伟大哥连手,配合得很默契,发挥了水平,取得了第11名。希望今年我们俩有一个突破。话说回来,这次世界杯来的世界名将众多,我们面临着很强的对手,而且对手们也很重视这次观澜湖会战。亚巡赛今年的榜眼米哈辛也为印度出征,日巡赛的强劲对手也是好友澳大利亚的布兰登•琼斯也来,在美国名人赛上和我同组的南非猛将萨巴蒂尼也在名单中,还有蒙哥马利,伊恩•保尔特,西蒙尼斯,光看名单就让人激动的了。这个阵容甚至比去年的阵容还强。”可以相信,届时,在现场数万名观众的护卫下,这队有着中国第一搭档的黄金组合,将再次在观澜湖发挥他们“连打带冲”的拼劲,在观澜湖上施展他们的绝佳技艺,以稳健至上,步步为营的策略,期待能在这场世界高坛的年末大戏上,为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大获成功后,再展雄风。

  (潇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