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威夷比赛又一场扫兴 索伦斯坦中国退役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她走向第18洞果岭的时候,她听到了如潮的掌声。经常情况下,那种掌声是为冠军保留的。可是如果真是那种情况,索伦斯坦上个星期也许会连续赢得第13场比赛。

  事实相反,她在卡帕鲁亚LPGA精英赛上仅仅获得了并列第25名。这是她过去11场赛事中第九次没有进入前十名。接下来,她要搭乘飞机迁往海南海口,参加本周在西海岸高尔夫球会举行的大新华航空LPGA赛。她的退役倒计时继续着。

  这不是索伦斯坦希望的方式,又或者大多人想象的方式,至少5月13日,她宣布这个赛季是她最后一个赛季的时候人们没有想到。那个时候,38岁的瑞典人刚刚在米狮龙公开赛(Michelob Ultra Open)上连续赢得第二场比赛,赛季第三场比赛,职业生涯第72场比赛。当时她总共参加了8场比赛,仅仅只有一次没有进入前十名。她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获得亚军。

  为什么要急流勇退呢?“我的人生还有其它重要的事情,我还有许多梦想希望实现。”索伦斯坦当天说,“我认为我可以比我想象的做到更多事情。我将全力以赴,那会非常有趣。”问题是为什么她在那个时候没有立即急流勇退呢?

  没有其它运动比起高尔夫来更难说退休。阿诺-帕尔默一直受到其军队爱戴的引诱,打了很多年,以至于后来在一些比赛之中,人们都不登他的杆数了。无论什么人庆祝尼克劳斯获得晋级,金熊都会很生气,然而十分幸运,他在圣安德鲁斯最终做了体面的退休仪式。没有人比本-侯根那么决绝地放弃高尔夫,绝不藕断丝连。1971年休斯顿锦标赛第12洞,他在发球的时候扭到了膝盖,随即坐上球车离开球场,再也没有参加过别的比赛。

  以上所有人都过了他们的黄金时代。与之相对,索伦斯坦说退休的时候却刚从连胜走出来,而且她已经是职业生涯第十次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了。她不能在那个时候立即说离去有实际的理由。她亏欠球迷,亏欠赞助商,她需要完成这一年。她也想回报人们对她的爱戴。另外那个时候赛程上还有三场大满贯赛。要知道如果索伦斯坦拿下那个差几英寸进洞的小鸟推,她将进入LPGA锦标赛延长赛。

  可那就是最后一次有人见到她--至少,是人们记得的那个索伦斯坦。自从那个时候开始,索伦斯坦一共打了8场比赛。在31轮中,她仅仅6次破了70杆。她只有一次进入前十名,在54洞的西尔韦精英赛(Safeway Classic)上获得并列第六名。任何人还能清晰记得的一杆或许只有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洞的那个老鹰球。瑞典选手从199码之外用6号铁将球击入洞中。她最终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并列24名。

  是的,这其中有道别的因素。“是的,自从我宣布退役以来,情况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索伦斯坦在上个星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打得不是那么好。我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我忙于参与各种活动,说再见,以及与球迷和赞助商度过最后的时光有影响;又或者我下意识地知道自己已经做出了那样一个决定,所以很难集中精力。我不是太确定,但是我肯定打得不够好。”

  让问题更加严重的是经济。本赛季初,索伦斯坦宣布退休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她退役之后的事业铺路,从她的品牌到她的学员,再到她的基金会和球场设计。可是现在可是非常难做生意的时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大新华LPGA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新华航空赛 冯珊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