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君科学训练劳逸结合 提前一周试场备战大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7:05  新浪体育
周君科学训练劳逸结合提前一周试场备战大佛杯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中巡赛新科冠军周君,在创造了中巡赛最年轻的冠军历史之后,即刻投入了大佛杯的准备中,提前一周到太伟球场试打,熟悉球场,做实地选杆测试,自我感觉很好。

  为了全心备战大佛杯,周君放弃了上周的美的精英赛,针对之前高密度、高强度的比赛,教练宋庆礼、体能教练和队医对其进行了疲劳恢复的训练、增加下肢力量、躯干稳定与力量的训练和营养膳食知识的教授,以储备足够的体能,增加食欲,为比赛消耗做好准备。而每天只在练习场打100个球的训练方案,也是教练组专门为了周君制订的,这种劳逸结合的科学方法,既达到了锻炼目的,又保存了体力,是比赛取得好成绩的有力保证。针对目前的竞技水平和心理状态,周君非常有信心比去年打得更好,目标是争取打进前20名。

  周君2006年在全国体育大会中获得高尔夫项目个人第二名,同年入选国家队,时任国家队教练的宋庆礼评价他“非常有悟性,球感很好”,2007年转为职业球员,2008年在中巡赛北京站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这个冠军同时也是天津籍球员的首个职业冠军。

  “大佛杯”历史

  •2004年,第一届“大佛杯”赛事掀开了中国高尔夫发展历史的新篇章,在职业赛事和产业经营两个层面上成为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2005年第二届“大佛杯”则更为精彩:亚洲第一组合张连伟、梁文冲战胜了世界冠军组合古森、坎贝尔,成为当年中国高尔夫届津津乐道的话题,也使大佛杯赛事更加深入人心。

  •2006年,出席第三届“大佛杯”赛事的外籍球手为当年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奥格维(Geoff Ogilvy)和拥有四个美巡赛冠军头衔的罗伯特-艾伦比(Rober Allenby),中国组建的第一支高尔夫国家队队长吴康春和队员吴阿顺,代表国家队出战。最后,有“世界大师组合”之称的奥格维与艾伦比赢得157000美元奖金,捧走“大佛杯”。

  •2007年,“大佛杯”成功转型为中国男子高尔夫职业球员锦标赛,奖金高达200万元人民币,创下国内奖金记录,李超在当年的比赛中获得冠军,获得36万元奖金。

  (小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