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骄人战绩开启新人年 卢乘烈首捧亚巡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美的中国精英赛在广东顺德君兰高尔夫球场落下帷幕,韩国小将卢乘烈以总成绩267杆(66-66-67-68)低于标准杆17杆一杆优势夺冠,并赢得79250美元的冠军奖金。

  由父亲作球童陪同征战美的精英赛,17岁的卢乘烈在新人年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亚巡赛冠军奖杯。06、07年曾连续两年代表韩国队出战亚运会,之后因为年龄关系未能打韩巡赛从而选择在亚巡赛场磨练。“国家队的经历为我的职业道路做了很好的准备。不仅在技术方面,同时在心理方面,例如今天的决赛轮,我一直告诫自己要按照国家队心理辅导老师教授的那样做,我坚持,同时也做到了”,卢乘烈赛后表示。

  拥有三次亚军经历,面对曾经三次夺得亚巡赛冠军的澳洲球员特瑞-皮卡达瑞斯的紧逼,卢乘烈认为坚持与专注自己的比赛是取得胜利的关键。与澳洲选手特瑞、同胞朴俊勇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卢乘烈拿下5只小鸟,吞下2只柏忌,全轮交出68杆的成绩。比起前三轮的表现,卢乘烈认为成就大业推杆功不可没,“今天铁杆不太好,攻上果岭后落点都不太理想。幸运的是推杆比前几天发挥都好,帮我抢下了一些小鸟”。

  前9洞以34杆低于标准杆2杆结束,卢乘烈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到三杆。后9洞,澳洲人特瑞32杆(3鸟,无柏忌)的神勇几乎将比赛拖入延长赛。“第14洞过后,我慢慢感觉到了特瑞的威胁。当时我想如果坚持打好自己的球即使输了也不会怪自己。当然,我没有想到特瑞最后一推会失误,所以我还是很开心自己坚持到了最后”,卢乘烈表示。

  卢乘烈,出生于1991年5月,业余时代就曾创下惊人的战绩,2005年赢得韩国青少年冠军,同年在韩国业余锦标赛中夺冠。2006年,卢乘烈曾经以业余身份出战亚巡赛-马京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三名,并随后在韩国公开赛中取得前十名的成绩。正式获得亚巡赛资格后,卢乘烈在08年的亚巡赛场上三次赢得亚军。

  (亚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美的中国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的中国精英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