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育高尔夫的明天 专访友泰夫俱乐部总经理JEFF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2:00  《浙江高尔夫》
培育高尔夫的明天专访友泰夫俱乐部总经理JEFF黄



  他曾经是一名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员,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功成名就后他又成为了一名资深的教练,桃李满天下;而如今他又担当起一名职业高尔夫经理人的角色,伴随着友泰一起成长,他将一生的心血倾注在他的高尔夫事业中,他就是杭州友泰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JEFF黄。

  JEFF黄的高球人生观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马泰……JEFF的高尔夫足迹生涯遍布了世界各地。16岁开始学习高尔夫,32岁成为正式高尔夫球教练,一杆进洞达26次之多。多年的高球经历让JEFF黄执着于他的高尔夫事业。

  两年半前,JEFF黄来到了杭州,对高尔夫有着独特情怀的他,选择了友泰高尔夫俱乐部。他作为一个高尔夫行业的资深人士,没有选择去一些高档的高尔夫会所发展,相反却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练习场落户,我们对此很不解。于是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内心的想法,他深深的希望在中国高尔夫也可以像国外一样平民化,然而目前国内的一些现状让他担忧:高尔夫成为了一项贵族运动,打球的人少的可怜,对高尔夫的认识也存在很多误区。很多人不清楚高尔夫安全、规则、礼仪的重要性,下场打球安全事故常有发生,甚至还有弄虚作假的现象。对“差点”这个概念的认识更是远远不够,只会炫耀杆数,上场打球就像是小学生做加法一样,1+2+3等于几,太过追求杆数而失去了打高尔夫真正的意义。其实打球的过程是一个很惬意的过程,在不断追求低杆数的同时可以静下心来欣赏迷人的风景,可以跟球友评论下不同的球场设计风格,也可一起探讨提高球技的方法。所以他深感自己作为一位高尔夫教练责任的重大,这也是为何会选择到友泰练习场来发展的目的,他希望在友泰能培育出一批优秀的球员和教练,希望高尔夫在中国可以从小抓起,让这些孩子们从小就明白高尔夫的真谛。

  所以在友泰参加训练课程,分24堂课的话,有6堂课,他会教你高尔夫的礼仪、规则,注意击球的安全,以及如何处理打球时的心理障碍等,其次才是如何提高球技。正是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教导,从友泰出去的学员,不管成绩好坏,90%-95%打球都能很好的遵循高尔夫礼仪和规则。

  两大经营法宝

  友泰高尔夫俱乐部地处三墩西湖科技园区,地理位置比起其他练习场可谓是极其偏僻,而且前期的资金投入也没有其他俱乐部那样财大气粗。就在友泰开业前期,很多业内人士就预言友泰在不久就将退出高尔夫培训市场。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恶劣环境下,友泰撑下来了,并不断的发展壮大,友泰的生存到底凭的是什么呢?科学的教学体系和人性化的服务是友泰面对市场竞争的两大法宝。

  科学的教学体系

  友泰可以说没有杭州江滨一号高尔夫会所的豪华,也没有临平的彼皆爱高尔夫会馆的完备,没有奥胜高尔夫练习场地处黄龙商务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更没有西湖国宾馆高尔夫练习场的高贵。“在友泰有的仅仅就是JEFF黄和小黑(看家的小狗)。”JEFF黄开玩笑的跟我们说。当然友泰不止这些,它有一个32个打位的挥杆练习场,独有的短杆练习场&三杆洞,还有就是一个会馆,可以休息下,喝个饮料,但是平凡中却蕴藏着一个不平凡的教学团队。


培育高尔夫的明天专访友泰夫俱乐部总经理JEFF黄

  JEFF黄把高尔夫教学看成是一项科学,这里除了有一个专业的教练团队外,还有一大堆的教学 “法宝”——高尔夫辅助教学器材:热身垫、硬币、皮球、挥杆魔镜、挥杆平面、曲腕固定器、真草打位、红外线测速仪等等。这些辅助器材在其他的练习场并不多见,有些是高尔夫大师之作,但更多的是“友泰”人在教学过程中摸索出来的,他们能帮助学员进行上场前的热身,肌肉舒展运动,加强理解高尔夫动作,矫正挥杆姿势。在JEFF黄给我们演示这些辅助教学器材时,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个塑料袋也可以成为他们的教学辅助器材。当你握杆时太用力,或者握杆太紧,这个小小的塑料袋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将塑料袋裹在你右手握杆的位置,因为握杆正确的姿势是右手不用力的,塑料袋很滑,这样在你挥杆的时候就不会把球杆抓死了,从而达到帮你矫正握杆姿势的目的。体验完他们的一系列辅助教学,我不禁感慨原来生活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也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提高高尔夫水平,简直太神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