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局两洞既见胜负 周君气势压倒詹益信轻松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达7杆的胜差,这在中巡赛历史上都极为少见。在2008中巡赛收官战——欧米茄锦标赛上,天津选手周君在获得前三轮领先后,把最后的劲头卯在决赛轮,他最终在龙熙温泉球场打出282杆(-6),以7杆的优势夺得首个职业冠军。

  周君在进入决赛时仅有两杆领先优势,被实力强大的中国台北选手詹益信紧逼,但最终的胜负却在开局前2洞见了分晓。周君和詹益信是三轮过后唯有红字的两名选手,分别为-5和-3,他们与吴康春(+2)同组进入决赛。

  周君在开局的气势就压过了詹益信,他连抓两只小鸟,成绩变为-7,而詹益信却在第一洞吞下柏忌,成绩变为-2,双方差距拉到了5杆。“一出门就打了两个小鸟,我的情绪一下子高昂起来。”周君赛后说,“当时我也就定下心来,如果有机会就抓鸟,没有机会就不去想抓鸟了,打得稳一点就行。”

  紧接着的战局更加分明,前9洞之后,周君为-6,詹益信为平标准杆,詹益信退出争冠行列。但吴康春在前9洞表现出色,他也在开局连抓两只小鸟,之后再抓两只小鸟,但也吞下了两个柏忌。前半场过后,周君以-6的战绩,对两个平标准杆。

  后半场,三人都表现平平。“后9洞就感觉在熬。”周君说,他转场后第一洞吞下柏忌,在第17洞也抓获一只小鸟,以平淡的36杆完成。但詹益信在后半场也没有亮点,以两个柏忌收场,成绩定局在+2;吴康春同样没有小鸟入账,在第17洞吞下一个柏忌,成绩最终为+1。

  “我在后半场看了一下领先榜,当时我就知道是什么结局了。”周君说,他这几天都保持了一个想法,就是打上球道,然后ON上果岭,最后再来两推,每洞的目标就是保帕,“这也跟体力有关,我太累了,打到后9洞,我就开始腰酸,腿也没劲。”周君说,他和其他职业球员一样,最近是接连参加比赛,体力上有点吃不消,他的手腕伤也是在前两个星期才复愈。

  “这场比赛我打得非常出色,对以后冲击冠军会有很大信心。”周君也是今年中巡赛的第7位冠军,“这场比赛就是能拿冠军就拿冠军,不能夺冠就打第二,总之我很满意了。”今年24岁的周君从1999年开始接触高尔夫,在2006年入选国家队,他对未来的期待是,今年大佛杯如果打得好,明年就会考虑亚巡赛征程。

视频-第18洞精彩镜头 中巡赛最年轻冠军荣耀诞生

视频-2008中巡赛欧米茄锦标赛 冠军周君赛后采访

  (Yang)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欧米茄高尔夫中巡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