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战国时代新王者 廖贵明:年底冲击亚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0:59  新浪体育
中巡赛战国时代新王者廖贵明:年底冲击亚巡赛

廖贵明手捧奖金王奖杯(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12日的欧米茄锦标赛决赛轮,在廖贵明签下73杆的记分卡时,领先组才刚刚打完第12洞。不过周君对李超近10杆的领先优势,已经基本确保了他的奖金王地位,最终,获得欧米茄锦标赛并列第17的廖贵明,以全年总奖金375125元首次加冕中巡奖金王。

  在龙熙温泉第三轮打出的81杆,已经让廖贵明实际上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在天津锦标赛上,也是第一轮的80杆让他早早退出领先集团。“拿到奖金王当然很高兴,但最后一站的结果还是多少有些遗憾。”

  不过,遗憾并不意味着廖贵明否定自己的表现。“实际上我这场比赛同样打得不错,只是第二天扭伤了脖子,影响了周六的发挥。”事实上在他看来,今年在所有比赛中的表现,都令他满意。“当然,南京夺冠的那一场对我来说要特别一些。”廖贵明说,那场让自己捧得职业生涯第一冠的比赛,真正给了自己信心。“我在业余时代的成绩一直都不错。这几年的中巡赛,实际上我都在渴望一个突破。”现在,廖贵明终于突破了瓶颈。“在那次夺冠后,我感觉自己在后几场比赛的信心明显要增强了很多。”

  前三年的中巡赛,无论是李超和张连伟,在获得奖金王的当年都有两个以上冠军进账,而今年廖贵明以一冠两亚的成绩加冕奖金王,充分反映出中巡真正进入了群雄并起的战国时代。从广州站的张连伟到最后北京站的周君,今年的8站中巡赛产生了7个不同的冠军,只有来自中华台北的蔡启煌成为唯一拿到两项冠军的球手。“今年受邀的台湾球手都很有竞争力,同时也说明在内地球手中,通过这两三年职业巡回赛体制的建立和这么多比赛的锻炼,大家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廖贵明说,尽管获得奖金王,但年轻一代带来的挑战却明显越来越巨大。“出了那么多新面孔,对中巡归根到底也是件好事,说明中国的后备力量还是非常可观,以后总体实力肯定也会越来越强大。”

  在2008年中巡赛大幕落下的同一天,梁文冲在印度拿下了个人第二个职业赛事冠军,而一同在印度参战的吴阿顺也获得了并列第16的不错成绩。在廖贵明的计划中,他将在今年年末参加亚巡资格考试,希望可以在明年加入他们的行列。“接下来我会在阿冲和阿顺回国的时候,有机会的话就向他们取取经,”廖贵明笑着说,“然后在体能和短杆上重点加强一些,希望可以拿到明年的亚巡全卡。”在12日晚上的年度晚宴中,接过年度奖金王奖杯的廖贵明再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这一个愿望。

  当然,廖贵明也知道,或许冲出国门的道路并不好走。“我知道,出去打球在经济上对自己不一定有太多好处。但作为球员,每个人当然都梦想着可以去打美巡,我只是想尝试一下自己可以到达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在廖贵明看来,尽管去年成功闯关的尚磊今年并没能在亚巡有很突出的表现,而且经济上也有一定损失,但凡事都是有得有失。“什么都总要去尝试一下,我还是想出去走一走,最好还可以继续证明自己。”

  这无疑是廖贵明的一个丰收年,在晚上的颁奖晚宴中,他独得最低杆数、最大进步奖和最具分量的奖金王三个奖项。“我想在这个时候,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廖贵明说,“其中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妻子。”在南京钟山,廖贵明正是在妻子的注视下夺得冠军。“另外需要感谢的,还有这么多朋友和我所在的南宁青秀山球会给我的支持。”明年的目标?被称作具有“六脉神剑”的他笑称:“希望接下来能学会‘凌波微步’。”而他下一步要跨越的障碍,就是年底的亚巡考试。

  (陆善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欧米茄高尔夫中巡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廖贵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