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收官能否再现黑马 周君和詹益信周日大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18:00  新浪体育
中巡收官能否再现黑马周君和詹益信周日大决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2008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第三轮角逐,天津选手周君以三轮总成绩杆211杆(69-72-70),低标准杆5杆,继续领跑。中国台北选手詹益信以三轮成绩213杆(72-71-70),低标准杆3杆,来到成绩榜第二位。天津选手邢晓轩以三轮成绩218杆(73-68-77)与2007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吴康春(72-70-76)并列第三名。

  24岁的天津选手周君,在连续两轮领先后,第三轮继续稳定发挥。周六,在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前九洞,周君只在460码的第7洞吞下当天唯一的一只柏忌,在第8洞和第9洞连捉小鸟。"第九洞的小鸟对我非常重要,鼓舞了我的信心,为我后九的稳定发挥打下心理基础。"转入后九,周君连续保平6个标准杆,在186码的第16洞,周君捉到当天的第三只小鸟。最后两洞漂亮得以标准杆完赛,70杆的成绩也是当轮的全场最低杆。

  "我很幸运,连续三天都是与好朋友吴康春同组。我们在球场上轻松聊天,就跟平时打练习时一样,更容易发挥出我的水平和技术。"周君和吴康春2006在国家队时成为好朋友,今年年初,周君随吴康春一起在珠海练球。吴康春2006年亚运归来后,于2007年5月赢得了个人的职业首冠--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好友吴康春的成功对周君也是激励,"我非常希望自己像阿春一样能赢欧米茄中巡赛冠军。明天我继续跟吴康春同组,会很放松。与经验丰富的詹益信同组,我会向他学习,但不会受他影响,要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

  在第三轮同样打出全场最低杆的还有中国台北选手詹益信。在球场第1洞、第4洞,詹益信均捉小鸟。465码的第9吞下柏忌以35杆,低标准杆1杆结束前九。转入后九,詹益信连保四个标准杆,在440码的第14洞,詹益信捉到当天的第三只小鸟,随后他以连续四个标准杆结束当天角逐。"球场有难度,打起来很刺激。但在高尔夫比赛中什么事都会发生,我希望夺冠,也希望在周日能发挥自己的实力。"

  31岁的詹益信在2007台湾地区的职业排名上位列第四,由此获得欧米茄中巡赛的参赛机会。在年初首站广州锦标赛上,最后一轮,詹益信、许孟男与张连伟同组,获得并列第二名。在戴尔高尔夫锦标赛上,詹益信获得第三名。在今年的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在过去的七场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台北选手已赢得四场。45岁的吕文德赢得昆明锦标赛,打响头炮。34岁的许孟男收获上海锦标赛冠军。40岁的蔡启煌赢得了麓山高尔夫锦标赛和天津锦标赛成为继张连伟、李超之后第三位两连冠选手。"我希望自己是第五夺冠欧米茄中巡赛的台北球员。"詹益信自信得笑说。

  在进入周末决赛轮的62名选手中,有三位球员来自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他们是职业球员任强、驻场教练赵东房、以及龙熙温泉会员36岁的李雪辉。周日最后一轮,任强将与高磊、老将吴伟煌于9时50分从10号洞开球。赵东房和李雪辉分别于上午10时20分、10时30分从10号洞出发。

  周君、詹益信、吴康春领先组将于上午10时40分从1号洞开球。北京球员李超将和邢晓轩、陈小马于上午10时30分1号洞开球。

  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是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旗舰赛,2006年梁文冲夺冠第一届。2007年,张连伟捧杯。今年,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奖金额由80万人民币提升至100万人民币后,冠军奖金也从原来的15万增至187,500 元。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将决定年度欧米茄奖金王最终归属。

  2007欧米茄奖金王李超在前两届的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均获得第二名。2008赛季,在过去的七场欧米茄中巡赛中,李超参加了六场,赢得了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在目前的欧米茄奖金榜上,李超(人民币215,500元)目前暂居欧米茄奖金榜第三位。张连伟(人民币330,000元)居奖金榜第二位。由于张连伟没有参加本周比赛。李超将与目前的奖金榜领先者廖贵明(人民币360,750元)争夺年度欧米茄奖金王。第三轮结束,李超以三轮成绩219杆(72-74-73),落后周君8杆暂列第五。廖贵明目前以三轮成绩225杆(72-72-81),高标准杆9杆与许孟男、尚磊、南非籍选杰森·罗伯逊(Jason Robertson)等五位选手暂列第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欧米茄高尔夫中巡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