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逆市宣布1亿美元工程 计划在墨西哥球场安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文是美联社记者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写的一篇文章,文章中谈到了老虎伍兹最近的一些动向,以及他的一些想法。

  在高尔夫球场花5个小时,他可能赚到100万美元。用两天时间在墨西哥粗犷原野上勾勒出一个高尔夫球场,也许赚的钱还不止1000万美元。与我通话5分钟?那是无价的。

  那是老虎伍兹前往洛杉矶宾馆公布他的最新商业计划的那一天分配到的精确时间。我努力把时间延长到6分钟,可是那个非常讲效率的公关小姐不愿意我这么做。

  我们没有谈论他的左膝盖手术,以及什么时候东山复出。部分原因是老虎伍兹已经多次谈到这个问题,更主要的原因是老虎伍兹之所以打我电话是想谈论他在圣地亚哥以南70英里设计的高尔夫球场。另外,嗨,我只有5分钟。你认为我应该把这5分钟时间浪费在询问艾琳和萨姆上吗?

  那么,老虎,你觉得无畏岬球场(Punta Brava)有多么棒?“你真的无法祈求一个更好的土地了。”老虎伍兹说,“我们有17个果岭或者发球台临水而建,另外你有8杆要越过水障碍。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球场可以这么夸口。”

  其它也没有多少球场可以说自己的设计师是当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确切一点说,只有两个球场可以这样说。一个在迪拜,仍旧在建设中。另外一个在北卡罗来纳州,不久之后将破土动工。

  它们都不便宜。老虎伍兹参与的事情没有便宜的。这个工程标价一亿美元,它包括高尔夫球场,酒店、一些别墅,还有40个土地单位。这些单位的价格从300万美元到1200万美元。而这仅仅是土地的价格。十分明显,这样一个价格将客户范围限定在了老虎伍兹,或许还有雷曼兄弟的前高管上。事实上,老虎伍兹本人计划在那里修建一处住宅。

  随着华尔街风暴席卷整个世界,看上去现在并不是公布这样一个超级豪华工程的最好时间,尽管这个工程已经展开了一段时间。老虎伍兹原本计划在美国公开赛之后的那个星期一到墨西哥现场察看的,可是与洛克-梅迪亚特的18洞延长赛打乱了这样一个安排,他只能延迟一天。

  星期二在洛杉矶的新闻发布会上,开发商雷德-米克科布斯(Red McCombs)表示如果不是老虎伍兹,他是不会参与这个计划的。“当这个计划交给我的时候,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明尼苏达维京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前东家说,“那个时候,他们告诉我老虎很有可能参与其中。我说:‘忘了以前的事情吧,所有东西都结束了。我加入。’”

  前往无畏岬(Punta Brava)的网站,上边有一些很有戏剧性的视频。老虎伍兹站在悬崖上俯瞰太平洋,巡视整个场景,谈论这块土地的壮观。你可要认真研究一下,因为整个开发区都是私人的项目,或许这是我们观看这个墨西哥海岸半岛的唯一机会。

  雷德-米克科布斯打赌说极端高端的私人俱乐部仍旧有市场,即便整个高尔夫行业总体正在陷入经济衰退中。比起以前来,美国人打高尔夫的时间更少了。在十年的繁荣期过去之后,过去两年,美国歇业的高尔夫球场数量多过开业的球场数量。

  可是将老虎伍兹引进来,应该是从高端市场中脱颖而出的绝招。每个人,现在看起来都打过尼克劳斯设计的高尔夫球场了(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达到了265个)。与之相对,老虎伍兹就非常挑剔,不太愿意将他的名字同某个球场联系起来。他的这种承诺应该会让一些人求着加入他的球会,而不是销售人员求着客户加入球会。 “在我的整个生涯中,我也许不会设计许多高尔夫球场。”老虎伍兹说,“我一年不可能像一些人那样设计10个球场,我也不想那么做。”

  老虎伍兹总是研究他打的球场,看上去对这些球场的了解程度与果岭维护员不相上下。在美国名人赛上,他每年都能注意到其他人不曾注意到的细微变化。是否这些东西会转化成为伟大的设计我们要等到老虎伍兹在迪拜的球场完工之时才知道。正如著名设计师皮特-戴告诉我的一样,这里有非常多种方法设计四杆洞,可是在以前这些方法都使用过了。

  无论老虎伍兹做什么,他都会保证自己设计的球洞好过七年级时参加《高尔夫文摘》竞赛时的球洞。老虎伍兹那年设计了平生第一个球洞。那是一个非常疯狂的马蹄铁形的五杆洞,它带着各种他能想出来的机关。“那个勾画了一个直的四杆洞,什么机关也没有的人赢得了比赛。”老虎伍兹说,“你说你该怎么办?”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