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三重握杆方式 防右手主导下杆并限制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10  新浪体育
球技-三重握杆方式防右手主导下杆并限制速度



  新浪体育讯 引起糟糕的劈球或切球的常见一个原因就是占主导地位的手(右手球员的右手)在挥杆中占据了主导地位。结果导致将球打厚或者打薄。为了避免这个趋势,学习让你的双手协同活动,采用三重握杆姿势。这个技术有效地防止了占主导地位的手在挥杆中造成影响,并形成向下击球,干净利落。

  三重握杆方式

  当挥杆时双手不能正确地协同运动时,经常是较低的一只手(右手球员的右手)尽量将球击向空中试图弥补。较低的手难以获得较好的结果,特别果岭周围的切球或劈球需要细心对待。相反,较低的手迫使杆头距离双臂前方很远,这样就可能将球打薄或者打厚。防止右手占主导地位的切球或劈球的关键是,避免将球打薄,尽量限制右手参与。如何做到这一点呢?可以采用三重握杆方式。

  采用这种握杆方式的方法是,首先确定你的站姿正确。采用相对较窄的站位,将球放在前脚后跟内侧两英寸的地方。你上面的那只手和球杆应该形成从肩部到球体的直线。将你的上体倾向目标,60~70%的身体重量转移到前脚。从这个位置你可以采取三重握杆方式。

  采取正常的完全挥杆握杆方式。让将你下面的那只手(右手球员的右手),将其放到你的上面那只手上,交叉小指、无名指和中指,使其位于上面那只手上。从球的上面往回挥杆,练习几次。记住,采取这种握杆方式时,上杆和送杆不要超过膝部的高度。记住,这种握杆方式应该准备打出40码。如果射程超过40码,那么需要采取标准握杆。

  注意,三重握杆的方法是,注意你的双手(特别是上面那只手)带动球杆。将你的身体重心转移到前脚,你将以向下的方式进行击球,就像所有的劈球或者切球一样。这种三重握杆方式将帮助你防止下杆时右手占主导地位,并阻止过快挥动球杆。练习几次以后就可以击球了。这时你应立即注意到双手有效地协调活动。

  显而易见,当你进行推杆的时候,三重握杆方式在果岭上很有作用。

  (本文作者:John O’Leary III,佛罗里达州奥兰多Arnold Palmer’s Bay Hill高尔夫俱乐部职业教练)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