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风暴美巡首当其冲 芬臣电视需要另觅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动手术之后的12场男子高尔夫赛事已经遭遇到36%的收视率下滑,现在广播公司在兜售高尔夫产品的时候将面对另外一个沉重打击:金融部门的广告下滑。

  有消息人士表示:已经是高尔夫广告大户的AIG(美国国际集团)正在讨论取消2009年广告计划。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宣布收购该公司80%的股份。

  电视台估计其它金融企业也会追随AIG削减甚至全盘取消广告计划。“未来几个月将是一个巨大挑战。”电视台的一名经理说,“短期之内,这个类别的市场总体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

  高尔夫不是唯一遭受打击的运动,根据福克斯体育台表示金融部门将大面积缺席棒球季后赛。可是高尔夫非同寻常地依赖金融业,电视台25%的广告时间都来自这一行业。另外,美巡赛有三分之一的赛事都是由银行、投资公司、信用卡公司以及投资咨询公司赞助的,这让高尔夫成为首当其冲的高危行业。

  “我们的经济情况很可怕,我们最大的明星全年大部分时候都处在伤病之中。这肯定会影响我们的电视伙伴。” 美巡赛市场运作总监汤姆-韦德(Tom Wade)说,“虽说是如此,拥有这样大量购买广告的赞助商就产生了一定的缓冲作用。”

  可是电视台至少应该先要打预防针。美巡赛赞助商通过NBC和CBS的赛事直播占据了大约75%的媒体内容,而其中大部分赞助商都签订的是多年的赞助合同。可是话又说回来,经济危机发生的时候,正好是高尔夫收视率下滑的时候。一个广告买家说,电视台需要为今年下滑的收视率向投放广告的企业进行补偿。

  老虎伍兹病休之后的12场赛事,电视台的平均收视率为1.6,频道占有率为4,与2007年相比下降了36%。2007年美国公开赛之后的12场赛事,平均收视率为2.5,频道占有率为6。今年在老虎伍兹健康时候举办的22场赛事,ABC、CBS和NBC的平均收视率为2.7,频道占有率为6,与去年的平均收视率2.7,频道占有率7持平。

  这也难怪,高尔夫的领导们乐观地认为当老虎伍兹重新复出之时,这项运动便会出现反弹,而大部分金融公司仍旧会继续赞助高尔夫。比如说,一个金融公司不久之后便会对外公布他们将成为总统杯的三个赞助商之一。

  “高尔夫和金融机构是天作之合。”瓦瑟尔曼媒体集团(Wasserman Media Group)总裁加里-斯蒂文森(Gary Stevenson)说,“一方面这里会有一些人会离开,可是我想高尔夫运动和金融机构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会是同床共枕的密友。” 瓦瑟尔曼媒体集团为FBR,北方信托以及美联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美巡赛冠名赞助咨询服务。

  来自公司企业的赞助部门总裁同意这种观点,他们表示愿意与高尔夫继续合作下去。“高尔夫是金融机构与大投资者、大客户联系的重要一环。”美洲银行赞助市场经理雷-贝德纳(Ray Bednar)说,“我看不出金融部门与高尔夫的这一基础关系发生了改变。”

  问题在于未来几个月金融机构的赞助和活动到底会怎样,因为这些企业必须要在达到高尔夫富裕观众群体和铺张浪费的公关形象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IMG咨询师凯文-瑞恩(Kevin Ring)帮助苏格兰皇家银行处理美国高尔夫协会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赞助问题。他估计招待费的收入会因为兼并行为遭到沉重打击,比如说美洲银行对美林证券的收购。

  “历史上,有多少场赛事拥有美洲银行和美林证券设置的赞助商展位。”凯文-瑞恩说,“这样的情况还会继续下去吗,又或者这些美元会合并?”

  其他人,比如辐射公司(Radiate)首席执行官杰伊-冷斯托姆(Jay Lenstrom)相信金融公司很快便会放弃冠名赞助。“我认为冠名赞助很快会成为过去时。”他说。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