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回锦标赛让人目眩神迷 高尔夫超级碗却难免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和金河珍各自打出一个帕,遭到了淘汰。这给加西亚和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留下了一块巨大蛋糕——延长赛的赢家将获得426万美元,而输家的奖金为275.6万美元。这意味着一杆价值150万美元。

  当比赛还剩下11个洞时,卡米罗-维勒加斯仍落后5杆,可是最终他打出一个帕取得了巡回锦标赛胜利,连续赢得第二场美巡赛。他的胜利为全年最佳赛事做了一个最好的总结,无疑这是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巡回锦标赛之一,足可以匹敌7年前在休斯敦的四人延长赛中,麦克-维尔击败加西亚、埃尔斯和大卫-汤姆斯夺取冠军。

  如果联邦杯也以那样的方式结束就太妙了!这样一个结果正是美巡赛在创造这个积分赛时最想要的场面。想象一下,四个人将有可能改变整个战局--好吧,美巡赛甚至愿意仅仅是其中两人--他们在联邦杯最后一个回合的最后九洞争取1000万美元,每一次发球,每一次切杆,每一次推杆都有实质性意义,对决将一直进行到最后一秒。

  哎呀,可是高尔夫超级碗冠军在总决赛第四节中只不过是在等待哨子吹响,而且连续第二年都是这样一个状况了。

  当辛格细细计算杆数,最终在正确的位置上签名之时,领先者在东湖才刚刚转场。辛格在那一刻正式赢得了联邦杯,而他需要做的仅仅是打完四轮,并签下一个正确的记分卡。虽然这与老虎伍兹在进入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时领先最接近的联邦杯总冠军对手13杆存在天渊之别,可是对于整个联邦杯来说仍旧是虎头蛇尾,让人兴趣索然。

  那么是什么造成了联邦杯这样一个局面呢?你可以说是一场伟大的表演。你很容易批评过去两年来联邦杯出现这样大的故障,然而这是谁的错?老虎伍兹去年进入联邦杯总决赛的时候是头号种子,他连续赢得了两个回合,并在另外一个回合排名第二名。无论在哪一种比赛形式之下,他都应该拿到总冠军。

  辛格今年是七号种子,他赢得了联邦杯前两个回合。虽然维勒加斯赢得了最后两个回合,并且在另外一个回合中排名并列第三位,可是他开始联邦杯的时候,积分排名仅仅42位,而且在巴克莱精英赛第一个回合遭到淘汰。即便重新使用去年的积分制度,辛格在来到东湖的时候也已经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

  要说的话,只是我们对联邦杯的期待过高。真的有人想过: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辛格和加西亚,以及他们之中的任意组合,进入巡回锦标赛最后九洞的时候,联邦杯总冠军仍然悬而未决,等待他们去角逐?这样的事情在大满贯赛中也很难发生,更别提一场覆盖了四个比赛的积分赛。考虑一下这十年来,重量级球星有多少次在大满贯赛的最后九个洞你一拳我一脚争取胜利。如果你计算一下比率的话,你便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记住,积分赛仅仅是联邦杯的一个元素。另外一个元素是给赛季一个更有意义的豹尾,将最优秀的球手汇聚起来,参加赛季最后一个月的角逐,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大满贯赛一结束,他们纷纷封杆不干。

  以下是今年联邦杯呈现的精华。

  --维杰-辛格、加西亚和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进入巴克莱精英赛的三人延长赛。第一个加洞,加西亚推入了30英尺小鸟推,可是维杰-辛格也推入了25英尺小鸟推,结果将比赛延续到第二个加洞。在那一个洞,斐济人打败西班牙选手夺取了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巡回锦标赛 联邦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